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情况综述
~~~
~~~
~~~
天开高教科创园
高端人才云集 创新资源密集~~~
天开高教科创园
南开大学在天开园举办首个学生创新创业路演~~~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
市水务局加快老旧排水管网和积水片改造助力城市更新~~~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开高教科创园
南开大学在天开园举办首个学生创新创业路演
感受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19日,“助创启航”──学生创客天开园参访及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天开高教科创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这是南开大学在天开园举办的首个学生创新创业路演活动。

  活动中,南开大学师生代表走进天开园,实地了解园区规划和服务状况,参观“南开科技力量”科技展。在综合服务楼一楼的服务大厅,汇集企业开办、政务服务、纳税服务等各项业务的“一站式”平台,令同学们直呼“感受到了园区的温暖与贴心”。“刚踏入园区就能感受到满满的创新创业氛围,天开园的落成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让我们青年学生有了更多机会实现创业梦,我的创业决心更坚定了。”“养牛计划──基于青年消费者需求的低碳牛仔服装创意营销平台”项目负责人、南开大学文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雪婷说。

  路演时,10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技术壁垒、市场调研、产品分析等维度进行展示,与评审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评审专家们也开诚布公,纷纷答疑解惑,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良方”。

  “我很久之前就关注了天开园的开园动态,能作为首批进入天开园参与双创活动的学生,我心情非常振奋。”“天泓之治──智能排污调蓄工艺服务集成系统”项目负责人、南开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何骋昊的创新创业之旅虽然刚刚起步,但其项目提升城市水资源利用率、降低节水成本的实效十分突出,他表示,将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转化,在服务城市发展、满足民生需求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