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时代十年侨务工作成就综述
~~~全市组织工作调度会召开
~~~我市提早部署 多举措迎汛备汛
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天津经开区与武清区签署协议~~~
打造中医药创新发展文化地标~~~
~~~——记身边平民英雄王猛、蒋永生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
南开大学团队牵头 全球首例非人灵长类动物介入式脑机接口试验成功~~~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经开区与武清区签署协议
合作共建逸仙科学工业园
马晓冬 万红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 万红)近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武清区人民政府签署关于逸仙科学工业园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协同推进武清区“一核、多点、全域”的京津产业新城空间规划,以逸仙科学工业园为载体,合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新平台、高端产业集聚新高地和京津科技人才创新城。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武清区内逸仙科学工业园的产业定位、整体设计,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园区运营、园区更新、公共服务等领域实现协同。

  其中,在规划建设上,双方将做好交通、水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协同互通,实现空间规划、基础设施协同;将逸仙科学工业园作为重要节点园区,连通中央湖公园、五支渠水系、翠溪道,打通京津产业新城科技创新走廊。

  在产业发展上,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新技术研发转化等重点,双方将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质承载平台,同时,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加强数字经济、智能科技、车联网产业的对接合作,打造产业生态良好、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优势产业集群。

  在园区运营上,双方将共同建设园区招商运营专业平台,围绕两区重点产业方向,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做强产业链,营造高质量产业生态。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引导京津冀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做好企业孵化、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培育优质上市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