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4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开大学开辟金融硕士新方向
为天开园“定制”培养人才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从南开大学获悉,作为天开高教科创园重点依托高校,南开大学启动天开园高端人才“定制”培养,在金融学院金融专硕项目中开辟“技术转移与科创金融”新方向,聚焦科创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培养复合型、国际化的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以深度融入、全力支持天开园建设。首批该新方向金融硕士将于今年秋季入学。

  据介绍,南开大学坚持“四个面向”,围绕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在金融学院开辟“技术转移与科创金融”新方向,将金融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践相结合,培养具有金融思维、熟悉科技趋势、了解成果转化、具备商业管理能力的交叉复合人才,通过金融助力科技成果商业化的全流程能力塑造,实现科技创新与金融的贯通融合。

  该项目突出“实践导向”和“交叉复合”的培养特色,学制2.5年,为每名学生配备校内导师和校外实践导师各一名。课程包含:基础类,如金融理论与政策、财务报表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科技创新原理、企业管理等;应用类,如科创企业上市融资、知识产权管理、技术创新法律与监管、科创金融理论与模式、全球科创政策与环境等;实践类,如科创金融案例专题、技术转移案例、商业模式创新案例、孵化器与产业园专题等。项目强化专业实践,通过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社会实践等方式,培养学生研究实践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培养方案,该项目研究生在学期间,原则上应在天开园或其他相关实践单位实习不少于6个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