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屈家店水利枢纽开闸放水~~~
~~~买房人申请贷款和卖房人原贷款须是同一家银行
今晚《百姓问政》~~~
天津保税维修进出口~~~
我市昨现扬沙天气 部分地区达沙尘暴级别~~~
~~~涉及核心区和南部片区共1.7万平方米
中国近代邮政试办145周年~~~
~~~7号线肿瘤医院站—天塔站施工打破天津地铁建设纪录
水下产品研发及测试专业平台~~~
7座地铁站上线~~~
~~~我市活动性肺结核报告发病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屈家店水利枢纽开闸放水
永定河春季全线流动提前51天
苏晓梅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昨日12时,我市屈家店水利枢纽开闸放水,永定河865公里河道再次迎来春季全线流动,较去年提前了51天。

  今年永定河春季补水实现与融冰开河的有机结合。去年冬季,通过首次尝试蓄冰保水,流域沿线形成冰面上万公顷,减少了冬季水面蒸发,形成了冰盖下稳定的生态空间。而春季河道融冰增加了地表径流,提升了河道土壤含水量,生态补水的水体流动又加速了河道冰层融化,两者相互促进,为永定河全年全线有水奠定了良好基础。

  共护一河清水入渤海,流域各方扎实开展生态水量调度和流域治理修复等工作,全力推进永定河生态环境复苏。补水期间,永定河流域投资公司将对在京津冀晋沿线所有在建新建项目编制施工计划,针对漫水桥、拦河闸等工程制定半幅施工、开挖导流明渠等措施,重点关注上下游、干支流河道融冰情况,全面保障春季生态补水和永定河全线流动。根据调度计划,在2021年和2022年实现永定河三次全线流动基础上,2023年力争实现全年全线有水,维持全线流动100到120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