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解封”展柜里的历史 读懂文物中的故事~~~
花样游泳世界杯混双技术自选项目夺冠~~~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完美收官~~~
~~~
献礼大师诞辰百年~~~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开展“3·15”消保活动周主题活动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图)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开展“3·15”消保活动周主题活动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扎根津滨,始终坚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服务理念,深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全行发展战略,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各项工作,强化消保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银保监会“3·15”宣传周的工作部署,天津分行组织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3·15”消保周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不断创新宣教方式,多措并举丰富内外宣教,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做好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教育,助力营造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行领导挂帅部署

  共筑消保新环境

  在“3·15”期间,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行领导高度重视,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亲自部署活动方案,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引导其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风险意识,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3月15日,分行行长鞠伟宇、副行长李志刚一行赴分行营业部活动现场参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助力金融宣教工作,为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造“集中性+

  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

  本次消保活动周,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利用网络和线下、金融教育基地、营业网点服务大厅等场所,创新打造“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完善常态化、阵地化宣传教育机制。

  在线下,支行、社区支行的网点门头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厅堂公众教育区整齐摆放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供客户翻阅。在客户等候时段,厅堂的工作人员组织丰富有趣的消保主题微沙龙,通过知识问答、小游戏互动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消保知识寓教于乐向公众宣传。

  同时,在线上充分利用数字手段普及金融知识,发挥网络宣传平台的辐射作用,确保社会公众足不出户即可获取与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制作抖音短视频“消保小课堂、以案说险”等内容,形象生动地围绕“一老、一少、一新”开展消保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让客户足不出户感受不一样的银行服务,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

  走进金融商业街 共创消保新生态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打击金融诈骗,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认知能力和防范能力,2023年3月15日上午,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市中心商业圈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以现场讲解与互动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亲临现场,认真倾听消费者心声,耐心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金融知识,推动金融教育触达“最后一公里”,让金融教育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温度。

  走进天津新市民 共防消保新风险

  为进一步增强新市民生活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强新市民对日常相关金融产品及服务的了解,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3·15”宣传周期间,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走进消防救援站、企业,针对年轻新市民群体开展多场消保宣教活动。分行宣教人员开展面对面的现场宣传,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个人信息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告诉大家“不明电话要警惕,网络推销不要信”,通过风险提示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借贷风险”、“如何合理规划消费”,并结合中、青年人员关注的账户安全、用卡安全、征信知识等相关问题及时给予了专业的解答。宣教活动提高了大家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用生动的讲解、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走进教育实践基地

  共育消保新未来

  民生银行积极开展中、小学线下金融教育实践活动,为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天津分行聚焦青少年群体,结合学生需求及近期热点,精心设计制作了《青少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读本》。读本引用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培养健康的理财意识,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为国民教育体系打牢基础。

  “3·15”宣传周期间,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还走进逸阳文思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课程。课程内容围绕《金融诚信伴我行》,帮助学生们深化对金融概念的认知,提升金融诚信意识,通过案例、小故事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货币、理财等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梳理正确的金钱观。授课形式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更好地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学生们被形式新颖的课件和生动活泼的课程所吸引,认真聆听,初步树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

  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普及,功在当下,利在长远。后续,民生银行将持续做好青少年金融普及及宣传工作,将金融知识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和综合水平,为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喜迎行庆生日会 共享民生消保情

  2023年3月15日,民生银行天津洞庭路支行迎来了4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支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结合“3·15”活动周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的消保宣教活动,通过本行社区银行优势,辐射周边居民区,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活动当天,周边的中、老年客户纷纷赶来参与到行庆活动中。支行负责人亲临现场,通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形式向中、老年客户讲解金融消费常识,帮助中、老年人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提高中、老年群体合理利用数字金融的能力,提升对数字金融安全的风险防范意识,为消费者金融财富保驾护航。洞庭路支行贴心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周边客户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持续常态化消保 助力高质量发展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3·15”活动宣传周,掀起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热潮,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未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发挥好在金融教育工作中主力军的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切实履行金融教育责任,助力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广度与深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