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解封”展柜里的历史 读懂文物中的故事~~~
花样游泳世界杯混双技术自选项目夺冠~~~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完美收官~~~
~~~
献礼大师诞辰百年~~~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开展“3·15”消保活动周主题活动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运资格赛分组揭晓
中国女排有望直通巴黎
梁斌

  本报讯(记者 梁斌)日前,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分组抽签结果在瑞士洛桑揭晓。作为资格赛三个东道主之一,中国女排分在A组,同组对手包括塞尔维亚队、多米尼加队、荷兰队、加拿大队、捷克队、墨西哥队和乌克兰队。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有望直通巴黎奥运会。

  巴黎奥运会女排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除了东道主法国队,另外11个名额将通过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排名这两种方式获得。其中资格赛将产生6个参赛席位,剩余5个则根据世界排名来决定归属。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将于9月16日至24日进行,24支球队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8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较量,每组的前两名球队将获得直通巴黎奥运的资格,中国、日本和波兰将分别承办三个小组的比赛。

  中国女排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仅次于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巴西队和美国队。同组对手中,塞尔维亚队的世界排名高居首位,同时是2022年女排世锦赛冠军,不出意外,塞尔维亚队将占据A组一个直通名额。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只要发挥稳定,在与多米尼加、荷兰等6支球队的对决中笑到最后,也能直通巴黎奥运会。

  此外,巴黎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进行,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分在C组,同组对手包括波兰队、阿根廷队、荷兰队、加拿大队、墨西哥队、比利时队和保加利亚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