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解封”展柜里的历史 读懂文物中的故事~~~
花样游泳世界杯混双技术自选项目夺冠~~~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完美收官~~~
~~~
献礼大师诞辰百年~~~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开展“3·15”消保活动周主题活动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献礼大师诞辰百年
《恩师王玉磬》新书首发
仇宇浩

  本报讯(记者 仇宇浩)昨日,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百花文艺出版社承办的《恩师王玉磬》新书首发式暨读者分享会在图书大厦举行。该书是献给河北梆子大师王玉磬诞辰百年的一份厚礼。

  王玉磬先生开创了河北梆子女老生表演艺术体系,世称“王派”,在全国剧坛影响深远,被誉为天津河北梆子“五杆大旗”之一。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陈春的新书《恩师王玉磬》记述了王玉磬的从艺经历、师友往来、技艺切磋、教学轶事等动人往事,再现了大师的艺术人生和独特风采,赞颂了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全面精准阐述了“王派”艺术成就和风格,展现了河北梆子几十年的发展历程。

  现场,主办方向天津戏剧博物馆、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赠书。陈春与弟子陈亭、刘维维表演了《苏武牧羊》《辕门斩子》选段。首发式后的对谈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戏剧评论家甄光俊、陈春畅谈王玉磬大师的艺术人生,分享创作背后的精彩故事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