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23天津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两会中来
市人大代表、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表示~~~
两会中来
市人大代表、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王昌丰表示~~~
两会中来
市人大代表、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曲德福表示~~~
两会中来
市人大代表、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戈立新表示~~~
两会中来
市人大代表、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虹表示~~~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孙光亮建议~~~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宋裕庆建议~~~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杨爽建议~~~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魏继红建议~~~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杨爽建议
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目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市加快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性保障。其中,高端数字人才引进、数字经济实用人才培养、职业技能认证等显得尤为重要。针对这方面人才培养工作,市人大代表、南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杨爽建议,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赋能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爽建议,加强政府顶层设计,与院校密切合作,构建良好的产教融合机制,广泛联系国内外高新技术龙头企业,根据实训需求引进实训内容。加大政策供给力度,整合行业主管部门、企业服务单位、教育培训主体、技能认定机构等各类资源,搭建数字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认证中心,鼓励支持我市龙头企业、事业单位及第三方机构积极参与建设。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优化资源配置,面向社会运用市场化手段,引入培训主体、第三方评价机构,着力对应我市重点行业发展的需求,为企业培训、资格考核、专业认证、学科竞赛等提供全方位服务。以基地为载体,以实训为纽带,打造高效运行服务体系,充分连接产业链上下游,营造良好的全产业链生态环境,逐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同时,加强网上实训平台建设,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远程与现场相结合,建成立足天津、服务北方、辐射全国的实训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