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今年开始准备下届世界杯
赵睿

  本报讯(记者 赵睿)新一届中国男足的组建工作正在推进中,一切顺利的话,春节前主教练问题会有明确消息。无论谁执教中国男足,其肩上担子都很重。

  国足今年面临两大任务:一个是下届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一个是2023年卡塔尔亚洲杯,目前亚足联和卡塔尔亚洲杯赛组委会尚未宣布具体时间。2026年世界杯暨2027年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一阶段,中国队无需参加。预赛第二阶段(36强赛),亚洲排名前25位的球队和11支从首阶段晋级的球队分为9个组,每组4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共18支球队晋级下阶段,同时晋级2027年亚洲杯。36强赛比赛时间为今年11月、2024年3月和6月。最近两届世预赛中国队都是在这个阶段险些落马。

  新一届国足计划春节后组织首期集训,3月20日至28日国家队比赛周期内赴新西兰拉练和热身。今年3月及6月两个国家队比赛周期异常关键,目前排名亚洲第11位的国足需要通过比赛努力提高排名,力争成为36强赛的种子队,给入围预赛最后阶段打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