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大剧院发布本年度重磅演出
好戏连台闪耀新年舞台
翟志鹏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记者从天津大剧院获悉,日前,该院已确定2023年度部分重磅演出,涵盖音乐会、话剧、音乐剧、舞剧四大门类共计20余场演出,以名家名团的配置和多元的艺术形态,丰富我市新年演出市场,邀请观众回归剧场生活。

  天津大剧院今年的音乐会以“融合”和“回归”为主要特色。一方面,音乐会包含民乐、交响乐、摇滚、跨界音乐等不同风格,另一方面,因疫情延期的多场演出将在今年上演,弥补音乐爱好者的遗憾。琵琶名家方锦龙将携手新九州爱乐乐团,用风趣幽默的舞台表达打破传统与现代的“次元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杭盖乐队,将以鲜明的音乐风格带领观众畅游在蓝天白云的世界。中央民族乐团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将联袂多位优秀艺术家,带来琵琶与钢琴、弦乐四重奏等多种乐器组合的全新表达。交响乐方面,著名指挥家李飚与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全套贝多芬系列”音乐会值得期待,这对该团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艺术挑战。

  话剧方面汇聚了多种风格的名团名作。春节期间,天津人艺将带着曹禺经典话剧《雷雨》再次亮相天津大剧院,让观众品味这部原汁原味的《雷雨》。陕西人艺的经典话剧《白鹿原》,将以淳朴的陕西风貌再现这部朴实沉郁的现实主义名著。改编自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奖的舞台剧《寄生虫》,为观众准备了一出极具现实和讽刺意味的社会寓言,演员郝蕾、马天宇、房子斌等担任主演。曾在天津观众中引发好评的话剧《无人生还》也将在此上演,这部根据“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同名小说改编的力作,堪称近年悬疑舞台作品中的上乘佳作。

  今年的音乐剧演出不乏好剧,其中最受观众期待的当数《隐秘的角落》和《赵氏孤儿》。前者改编自紫金陈长篇小说《坏小孩》,以精彩的唱段和独出心裁的舞台设计演绎一出与“坏小孩”有关的离奇案件;后者根据家喻户晓的赵氏孤儿故事改编,以当今的视角重新解读这出悲剧里人性的光辉与阴暗。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中文原创音乐剧《青春禁忌游戏》、古装悬疑题材音乐剧《唐朝诡事录之曼陀罗》以及孟京辉作品《空中花园谋杀案》升级版等也将与天津观众见面,让音乐剧观众大快朵颐。

  曾于去年在津掀起观演热潮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领衔众多优秀舞剧作品给天津观众送来新的惊喜。这出由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共同执导的精品,今年将再次亮相天津大剧院的舞台,展现传统文化和当代舞台呈现的完美融合。此外,两位导演的全新舞剧《咏春》也将登台,用舞蹈语言演绎中国武术的深刻内涵。天津籍舞蹈家王亚彬将携舞剧《生长》《海上夫人》“回娘家”,两部风格迥异的作品展现她在舞蹈艺术上的持续探索。黎星首部自导自演作品《大饭店》也将亮相,由7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在“大饭店”里讲述一个罗生门的故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