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育并举 笃志前行
华夏未来三十而立再出发
张帆

  本报讯(记者 张帆)2022年,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宗旨,稳中求存、变中求进,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确立了华夏未来发展的大局观和大战略,一个规模化、现代化、全方位的少儿培训基地正在形成。

  多年深耕美育教育,华夏未来已形成的传统优势项目与时俱进,继续为全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2022年中,爱心助困活动形成常态化,“与山区小伙伴一起穿新衣”“燕子课堂”等公益活动收效显著;天津市特殊儿童艺术节连续举办19届,向特殊儿童传递爱心在全社会广受赞誉;新春娃娃庙会邀请外来务工子女、双孤儿童、残困儿童参与,让更多特殊群体感受“天津温度”;华夏公益音乐会上,热衷公益事业的青年音乐家演奏中外名曲,大爱之音声声不息;囊括6大类比赛的少儿艺术大赛方兴未艾,为全市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

  在抓好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华夏未来依据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打造一批全新优势项目,开启新时代的“二次创业”。2022年,中华大乐园欧洲园第七期项目以线上形式执行,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传递中华传统文化。“各民族青少年手拉手活动”通过组织各民族青少年共同走进天津感受津门文化,实现各民族青少年的交流交融。天津市首届少儿夏季体育节通过为期两周的学习,学员们强健了体魄,提升了个人身体素质,实现运动参与、运动技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五个领域目标。2022年全年,华夏未来教育集团组织参加各类比赛活动23项,收获特金奖27人,金奖148人,一等奖130人,其余奖项300余人。

  在不断发展实践与创新尝试中,华夏未来面向未来积极打造战略性“五育”培训工程,率先开启了天津教育5G时代,打造出华夏未来五育智慧平台,集“教、培、娱、管”于一体,推动实现以人为本,促进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校外教育行业的革新注入新动能。作为市教委组织成立的首批学校美育实践基地之一,华夏未来打造“云端美育实践课堂”,充分发挥少儿艺术教育特长及“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带头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播出华夏未来优秀学员精品作品,带动全市青少年学生假期美育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