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美丽红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红桥区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丁字沽街道十段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寒冬讲座两件套~~~
红桥区社工站~~~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红桥医院急诊科徐学广~~~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桥医院急诊科徐学广
守仁心 严医纪 传医术 行使命
通讯员 王瑞荣

  “老徐,我得到你那看病去,行吗?”“徐啊,我这降压药吃完了,还继续吃吗?”“徐医生,我这个病人治疗没信心,心理压力大,你给开导开导,这事儿你在行。”

  “老徐、徐、徐医生”都是红桥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学广的别称。从医20多年,担任急诊科主任6年,他已经成为红桥医院一张闪亮的名片。

  “徐大夫,您帮我做个胃镜检查吧,我找了很多医生,可他们看完我的心脏检查报告就都拒绝了,拜托您了!”这是李先生见到徐学广后的最大诉求。原来,李先生长期服药导致胃口不好,可他由于疾病心理压力大,总是臆测自己胃上长了东西,于是想做一个胃镜确认无碍。可他患过心肌梗死,心功能相对不好,做胃镜检查有一定风险。“存在风险是客观的,但患者的需求也是急迫的,怎样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解除患者痛苦,确实需要花费不少心思。”徐学广说。

  在详细评估患者心脏情况的基础上,徐学广“定制”了一份专属检查方案,并提前与李先生及其家属沟通,耐心解释相关专业术语,确保患者及其家属清楚并同意后,随即通过调整药物稳定其心脏功能,一段时间后为其进行了胃镜检查,检查结果排除了患者胃部恶性病变的可能,这下李先生彻底放心了。正是这次诊治让李先生成了徐学广的“铁粉”,随后的十几年间,他有啥不舒服的,都认准了找这位徐大夫。

  “徐主任,我以后就在咱这治疗了,再不舍近求远去其他地儿了。”张先生患有低钾血症,两次在红桥医院急诊科紧急处理之后,均按家属要求进行转院。在第三次紧急处理时,张先生决定不再进行转院了,“红桥医院的大夫对我的病史了如指掌,而且处置措施与三甲医院完全一样,不仅医术放心,对病人这么上心、用心,让我更安心。”

  张先生所赞叹的这一情况得益于徐学广建立的规范完善的科室晨会制度。“我们的晨会不只是交接患者。”徐学广说,了解危重及现有病人情况、提出诊疗意见、点评病例、分析科室不足、排查难点、保障病人就诊顺畅、探讨改进解决方案……这些都是晨会内容。“像张先生这类多次急诊治疗的病人,我们会对病例复盘,防止再次遇上该患者时重新梳理病历浪费治疗时间,同时也为了举一反三,快速处置类似病例。”徐学广说,即便急诊科主要是对患者进行紧急处理,但医护人员也要对病人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救治服务。

  “提升救治服务质量的同时,还得不断扩大急诊科的诊疗范畴。”徐学广说,刚到急诊科时,听说某位值班大夫曾遇到一位需要进行溶栓处理的急诊患者,但由于没有相应治疗能力,只能把病人再转送到ICU,当时自己心里很无奈,从那时起,他就想,得抓紧时间扩展科室诊疗范畴,让患者就医更顺畅。

  2018年起,徐学广利用晨会及病例研讨会等向团队讲解溶栓知识,通过现场实战带领团队先后进行了各类溶栓治疗,半年后,急诊科的医生们均熟练掌握相关技术且能独立处理相关病情。现在,急诊科仅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疗一项,每年完成近60例,平均门药时间25分钟,溶通率达90%。

  “每次来看病,咱急诊科的大夫都倍儿专业、倍儿贴心。”“咱这的大夫医术好,态度也温和,确实不错!”在徐学广的带领下,红桥医院急诊科获得了患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今后,他们也将用实际行动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医者誓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