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美丽红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红桥区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丁字沽街道十段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寒冬讲座两件套~~~
红桥区社工站~~~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红桥医院急诊科徐学广~~~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桥区社工站
跑出服务群众
“加速度”
通讯员 张犇

  三条石街道社工站

  专业医疗团队为社区老年人义诊

  铃铛阁街道社工站

  红色剪纸颂党恩

  西沽街道社工站

  强化社区志愿服务功能

  为充分发挥社工站连接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切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近日,红桥区民政局联合区级社工站指导中心精准部署,各街道社工站结合自身社会工作专业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三条石街道社工站发挥资源链接优势和为老服务专长,在千吉花园社区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公益筛查护健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活动中,专业医疗团队为社区老年人进行动脉硬化检测以及听力筛查,热情接待每位前来参与义诊活动的居民,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指导合理饮食、按时服药、定期复查。

  铃铛阁街道社工站聚焦社区“一老一小”,在乐安里社区开展了“同心献礼二十大 红色剪纸颂党恩”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老党员和孩子们分别用爱国主题剪纸和不织布手工贴画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一抹剪纸红,深深爱国情。一张张精美的剪纸作品,剪出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浓厚氛围,也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西沽街道社工站依托“五社联动”服务模式,以居委会下属委员会建设为服务抓手,强化社区志愿服务功能。结合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在水木天成第一社区和水木天成第二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让基层社区工作者、党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更多精神养分,并挖掘社区志愿骨干力量,让每一名党员志愿者都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红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区级社工站指导中心强化对社工站项目的服务督导,抓好社工站建设运营,充分发挥社工站专业人才队伍作用和资源链接优势,突出社会工作专业“辨识度”,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立足群众需求,跑出服务群众“加速度”,推动红桥区街道社工站建设进一步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