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首批“健康防疫包”发放工作基本完成~~~
~~~
西青区~~~
北辰区~~~
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
本年度气化外输天然气超84亿立方米~~~
全国首家自贸试验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津成立~~~
~~~
~~~—— 记者探访西青区基层发热门诊
紧俏药品保供 缩短候诊时间 家医上门问诊~~~
~~~
~~~
增加诊室 增派人员 加快病床周转~~~
中医一附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医一附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在“前沿阵地”诠释医者仁心
本报记者 徐杨

  发热门诊是医院接待发热患者的“前沿阵地”,连日来,中医一附院发热门诊的接诊量日日攀升,609人、708人、825人……发热患者激增,医护人员也不可避免地相继感染病倒了。但他们仍有不少人选择了坚守,只因肩上的职责与使命,只为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

  75岁的王奶奶来中医一附院发热门诊就诊,接待她的护士虽然眼睛泛着血丝、声音带着嘶哑,但依然有条不紊地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仔细询问病史,然后严格按流程引导着王奶奶到相应诊室诊疗,还协助她完成缴费取药。

  感染疾病科主任刘旻“白加黑”地在医院工作,好几天没回家了。他说,这不算什么,看看发热门诊值班医护人员们,哪个不是不辞辛苦、连续作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护士长阎妍说:“前些天,隔离病房里面留观了16位患者,病情均十分危重,医护人员轮流值守,有时候12个小时不能出隔离区,大家就这样咬牙坚持了十几天,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事非经过不知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三年以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如今,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他们依然在“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和忠诚担当,他们说:“我们会坚持到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