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市民免费送药 战病毒全城同心(图)
网友直呼:这才是我们大天津
本报记者 黄萱
照片为朋友圈截图

  家有余药,免费赠送;病毒面前,全城同心。这两天,一条暖心事蹿红朋友圈,一时间,这位免费送药的奔驰车主被网友点赞为“当代蝙蝠侠”,而和这位车主一样的爱心人士的一系列暖心操作,也在这个冬季温暖着天津人的心。

  “儿童医院(河西)门口!美林、泰诺林,免费赠送!香槟色奔驰glk(车牌照号),带孩子的现场测体温啊!防止囤药倒药的!辗转找了好多地方凑了40盒,帮不了太多人,希望家长们可以匀一下,一瓶里的1/3就够用啦!”这是这两天刷爆网络的一条信息,记者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奔驰车主高瑞。高瑞是地地道道的“80后”天津人,在天津开了一家酒类贸易公司。记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有些不好意思:“嗨,真没事,这不就是互相帮助嘛。”

  12月13日这天,高瑞的孩子突发高烧,家里只有曾用过的半瓶美林退烧药,吃完没什么效果。眼看孩子高烧40摄氏度,高瑞向朋友们求助。“我们有个各地同行的群,我在群里问谁有药,很快有人回应。”几个山东的朋友帮着找了一些药,但快递无法送达,于是连夜开车500多公里赶过来,将药送到了高瑞手中。“到手一看,好家伙,退烧的、止咳的好多种,近40盒药。”孩子吃了几次美林后情况好转,几天后痊愈,高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着手里剩余的三十几盒药,他心里有了个想法。“我最近也在看网络上的消息,发现不少家长都跟我一样为孩子发烧心焦,我就想帮帮大伙儿。”于是,他将药品整理了一下,发了个朋友圈,希望有需要的家长到儿童医院门口领取。消息发出没一会儿,就有很多人联系。“有认识的朋友,打过照面的邻居,也有不认识的陌生人,只要是孩子正在生病发烧,我就给药。”高瑞手里有100毫升的退烧药,但一个孩子用不了这么多,于是他还不忘叮嘱拿到药的人,孩子好了就传给下一个人,爱心接力。不到两个小时,高瑞便把药全派发完了。

  采访中,高瑞一直强调:“别说我是‘蝙蝠侠’就行,太夸张了,咱天津的爱心人士多的是,这点我非常有信心。也希望大家都不要囤太多的药,用不了还会过期,尤其开瓶的退烧药只能保存一个月,不如给邻居或者那些急需的人。”

  而这些天,天津爱心人士的暖心行为也让整座城暖暖的。北辰区铁东路附近一商家派发成人退烧药,每人10粒,免费领取;北辰区双街一车主免费派发儿童退烧药;有人在网上求药,2000多人回应,“东丽有一瓶,发位置给我,我给您送去。”“家有俩娃,留了一瓶,你要急用给你倒半瓶。”

  “玩了这么长时间手机,看了很多的评论,唯有这个评论区我被感动了,流泪了。这里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为我们天津人点赞。”一位网友留言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