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各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 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 访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
我市举办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语言表达能力专项训练营~~~
~~~
东丽区多举措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丽区多举措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企业保姆”出马 “一套材料”办结
本报记者 王音

  “您好,我们公司正在为扩能扩产改造厂房,在项目审批上遇到了棘手问题,希望您能帮我们指导一下……”不久前,天津精达里亚特种漆包线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向“企业保姆”发送了一条“求助”信息。东丽经开区工作人员“秒回”并及时对接相关部门精准服务,让企业倍感暖心。

  今年以来,东丽区持续优化“软服务”,通过“企业保姆”一站式服务、“一套材料”办审批等举措,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升级,当好企业“贴心人”。

  今年初,东丽区推出“一套材料”办审批新举措,将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水土保持评价等评估事项合并为“一套材料”,由政府部门统一受理、综合评审、统一反馈,为项目建设节省至少10天时间。日前,东丽区又将“一套材料”办审批的适用范围从政府投资项目扩大到社会投资项目,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天津凯华绝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在东丽重机工业园内新建厂房并进行产业升级。在办理审批过程中,环评报告“卡”在确定新建生产线类别和是否涉及化工生产上。

  “企业要上市,新项目的落地至关重要。眼看审批下不来,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公司总经理任志成回忆说,“多亏区政务服务部门的贴心指导,为我们请来了市级专家商讨解决方案,确保了项目顺利落地。”

  为尽快协助企业取得环评审批,东丽区通过“一套材料”办审批模式,以环境影响报告书为基础,在相应专篇中深入分析水土保持及临时用水情况,编制了《综合评价评估报告》。仅需“一套材料”、一次报件,实现了“环境影响报告书、水土保持报告、临时用水报告”三个许可事项统一受理,审批流程化繁为简,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