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海河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政府办公厅、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津云新媒体《政民
零距离》栏目与天津日报社会部合办
天津帮办
帮办热线23602777
http://ms.enorth.com.cn/zmljl/~~~河东区城管委园林科:明年春季栽植
~~~业主出具安装材料涉嫌作假 网上“代办”灰色产业链浮现
~~~北辰区教育局:约谈并责令整改
海河·回音~~~
~~~
有的开在便道边 有的设在货车里~~~
~~~原来是城市慢行系统改造项目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的开在便道边 有的设在货车里
这些临时“快递驿站”须规范(图)
本报记者 韩爱青 黄萱 摄影 韩爱青 齐向颖
汇莲美苑和汇莲馨苑门口,快递堆放在路边。 摄影 韩爱青
名都公寓的厢式货车“快递驿站”。 摄影 齐向颖

  小区无驿站,快件摊在便道上让收件人自己翻找;小区驿站有变,厢式货车也能充当发放点……快递不能送货上门如果还能接受的话,这种随便堆、随便取、随便发的取件方式就有点让人不能接受了。日前本报接到多起这样的投诉。

  11月5日记者在东丽区程永道汇莲美苑和汇莲馨苑门口看到,成堆的快件无序地堆放在便道上,延绵出去20多米。几位小区住户正在一堆堆快递中寻找着自己的名字,“这样的情况持续好几天了,不管什么天气,即便是下雨天,快件也在这里扔着,我们邻居就因此丢了件,一团乱。”家住汇莲美苑的张先生说。

  汇莲美苑和汇莲馨苑两个小区都没有驿站,快递公司把派件的任务承包给了一个团队,这团队五六个人,他们进不了小区、上不了楼的时候就在便道上分发快递。正在翻找快递的刘女士给记者解释。

  记者联系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汇莲美苑和汇莲馨苑共5000多户居民,日均快件量1000多件。原来居民楼开了一家驿站,业主认为有安全隐患,只开半天就关停了。快递公司委托了五人团队来负责送小区快件,后来因派送员被隔离,导致“双11”期间快件大量积压。

  该负责人表示,已经计划在小区里租用物业用房建驿站,目前仍在协商中。

  河西区名都公寓的快递驿站最近变成了一辆厢式货车。小区居民李先生介绍,货车车厢摆了三个快递架,一名快递员守着车厢门,帮忙拿快递。这辆车就停放在14号楼旁边,处于小区外的马路上,周围人来人往。李先生说:“我们向街里反映过,但得到的回复是不属于占路经营,所以他们管不了。”

  厢式货车驿站的所有者是中通快递,其客服回复称,中通快递和小区快递驿站一直有合作,但今年“双11”后终止合作。“我们目前用货车车厢来做临时驿站,后期会做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