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海河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政府办公厅、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津云新媒体《政民
零距离》栏目与天津日报社会部合办
天津帮办
帮办热线23602777
http://ms.enorth.com.cn/zmljl/~~~河东区城管委园林科:明年春季栽植
~~~业主出具安装材料涉嫌作假 网上“代办”灰色产业链浮现
~~~北辰区教育局:约谈并责令整改
海河·回音~~~
~~~
有的开在便道边 有的设在货车里~~~
~~~原来是城市慢行系统改造项目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违规办收费课外班
北辰区教育局:约谈并责令整改
本报记者 高立红

  北辰区宜兴埠盼盼幼儿园一位家长向天津日报反映,该园大班老师通过班级群通知家长要开收费军警课,每人260元。家长认为,孩子才5岁,不适合开这样的训练课,只是碍于面子勉强交费。10月缴费后,又给退了,近日,又要开这个课,让家长再次缴费。

  反映人介绍,这260元费用收了两次,第一次是10月10日,家长们微信转账,后因新冠疫情不开课,退款却必须到学校门卫处退现金。一轮折腾后,11月22日,大班老师又在各班级群内通知:最近跟孩子们沟通后,决定军警课还是得开,请家长群内回复同意,抓紧缴费。家长们这回不干了:“跟孩子沟通决定开军警课,5岁的孩子能懂什么?”

  盼盼幼儿园刘园长解释说,这个军警班是家长推荐的,说教官都是退役军人,有利于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于是就有了第一次在家长群发动并收费的情况。至于第二次,是老师们想在班级群征求意见,“第二次我不知道,知道的话,肯定不会让再搞了。”

  北辰区教育局表示,今年10月已经接到过该园部分家长的举报,反映盼盼幼儿园乱收费一事,区教育局接报后,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到该园调查。盼盼幼儿园属一级普惠性幼儿园,其保教费也是按相应标准收的,每人每月1750元。根据相关规定,除此之外,该园再开办任何收费课外班并代收费都是违规的。区市场监管部门当时给该园下达整改通知书,所收费用一律退还。因此,第一次退费不是因为疫情先延期后退费,而是职能部门接到家长举报后前往调查并要求整改所致。

  这次,北辰区教育局接到天津日报通报情况后,约谈该园园长。刘园长表示,第二次收费是老师擅自做主的,自己不知情。为了弥补由此给家长带来的困扰,该园制作了一封家长信发给大班全体家长,明确表示不再搞这个军警班,并且不会再有其他任何代收费办班行为,严格按照3至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落实保教工作,让幼儿在该园健康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