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文联小分队送文艺到基层~~~
女排超级联赛3:0击败上海队~~~
~~~
~~~
《中国科幻10年行业报告》发布~~~
~~~
“千村百站”群文节目线上展播~~~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排超级联赛3:0击败上海队
天津队豪取6连胜
梁斌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晚,在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3站E组第3轮的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3:0战胜老对手上海女排,赢得球队开赛以来的6连胜,3局比分为25:17、25:17和27:25。今天20时,天津女排迎战江苏女排。

  此前的比赛,上海队11战10胜1负,输掉的一场比赛,是以2:3不敌双外援出战的山东队。此役,天津队延续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而上海队也是尽遣主力出战,首发阵容为主攻仲慧、墨西哥外援布里西奥,副攻陈厚羽、高意,接应王音迪,二传许晓婷,自由人朱星辰。首局比赛,天津队发球追发上海队主攻仲慧的战术很奏效,自身的拦防质量也很高,有效遏制了上海队重点进攻人的发挥。天津队中局阶段频频抓防反机会得分,扩大分差,随着巴尔加斯进攻得分,天津队以25:17先赢一局。第2局,天津队在巴尔加斯和陈博雅的发球轮中将比分扩大为24:15。随着对手进攻失误,天津队以25:17再赢一局。第3局,上海队明显提升发球攻击性和拦防质量,天津队一传出现波动,自身失误明显增多,3:5落后时,天津队用自由人孟子旋替换刘立雯,随后的比赛,孟子旋主接一传,刘立雯负责防守。12:18落后时,天津队用二传孟豆替换姚迪。天津队在李盈莹的发球轮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0平。双方战至23平时,天津队用主攻杨艺替换陈博雅,意在稳固一传和后排防守。双方随后战至25平,关键时刻,在孟豆的发球轮,先是用发球破对手一传,李盈莹抓反击得分,随后又拦网得分,连得2分的天津队后来居上,以27:25赢下制胜一局。

  上海队是天津队本赛季联赛至今遭遇的整体实力最强的对手,第3局比赛对于天津队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当一传受到冲击,一攻质量不高,天津队及时作出场上人员的调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局比分落后时,天津队的场上队员心态略显急躁,自身失误增多,好在球队在后半局及时调整,稳住心态,把握住关键分,逆转赢下本局比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