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燃在卡塔尔
C·罗的纪录源于他的好胜心(图)
本报记者 申炜
新华社发

  卡塔尔世界杯,唯一的一名失业球员C·罗堪称是“流量之王”。这不,葡萄牙队依靠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两粒进球,击败了乌拉圭队,提前一轮获得出线资格。赛后,葡萄牙队却向国际足联提交证据,要求把首粒进球算到C·罗名下,这个新闻立刻成了焦点。

  国际足联将葡萄牙队此役的首粒进球算在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身上,的确有一些争议。从比赛的照片来看,C·罗的头发确实碰到了皮球,于是球迷们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这是“发丝儿级进球”。赛后,C·罗接受采访时确认,自己的确碰到了球,虽然没有表现出丝毫不快,但他争强好胜的性格是改不了的。

  葡萄牙队此役赢得并不轻松,虽然最终2:0取胜,但乌拉圭队一度的反扑还是制造了不小的威胁。C·罗此役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射门机会,但看得出他的状态正在提升。最关键的是,C·罗用小组赛来寻找状态,葡萄牙队还轻松获得了出线资格,不至于让球队和C·罗都背负极大的心理压力。

  第83分钟,C·罗被换下的时候,全场球迷为他集体鼓掌,不过赛后他还是成为了焦点。葡萄牙媒体报道称,葡萄牙队已经向国际足联提交证据,要求把进球算到C·罗名下。都是葡萄牙球员进球,为什么进球一定算在C·罗头上?这一切,都源于C·罗和梅西的竞争。

  本届世界杯是C·罗和梅西的最后一次参赛,两个人的世界杯进球目前都是8粒,如果这粒进球算作C·罗的话,那么他就可以暂时力压梅西。此外在葡萄牙队的世界杯进球榜中,尤西比奥目前暂时领先C·罗1球,如果可以追平前辈,对于C·罗来说无疑是很好的鼓舞。

  C·罗对于个人数据的过分在意,一度被外界所批评,尤其是他在第二次效力曼联期间,他的眼里只有数据而忽略了球队的整体性。不过如果没有这样的痴迷,C·罗恐怕很难达到如今的成就。至少在本届世界杯上,C·罗的眼里只有进球,这对于葡萄牙队不算坏事。

  C·罗已经轻松晋级,梅西也将在今晚迎来决定命运的关键之战。面对着莱万领衔的波兰队,阿根廷队只要能战胜对手,就肯定晋级,否则就只能等待命运的安排。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