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燃在卡塔尔
内讧传闻来袭 喀麦隆成反面教材
本报记者 申炜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来都不缺少内讧的新闻,本届世界杯也不例外。喀麦隆队赶走了主力门将,导致两轮过后只有1分,小组出线前景暗淡。对于同样传出内讧的比利时队来说,如何处理成了关键的转折点。

  首轮比赛输给瑞士队之后,喀麦隆队传出信息。由于与主教练里戈贝特·宋理念不合,球队的主力门将、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奥纳纳被排除出了球队,第二轮比赛的门将也换成了在沙特联赛效力的埃帕西·姆博卡。很不幸,喀麦隆队此役丢了3球,导致最后只能迎来一场平局。

  里戈贝特·宋为何与主力门将奥纳纳闹翻?源于一次正常的业务讨论谈话。奥纳纳在首场比赛中传球共60次,甚至还多次跑出本方禁区,他认为自己可以增大防守面积。不过里戈贝特·宋却认为这样做会导致防守更加岌岌可危,希望门将可以把这个激进的风格改掉。没想到奥纳纳直接拒绝,最终的结果就是里戈贝特·宋大怒,直接让门将离队。

  喀麦隆队的实力虽然今不如昔,但一前一后还是拥有舒波·莫廷和奥纳纳两位大牌。结果主教练和其中一位闹翻,直接导致了球队实力受损。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没了主力门将的喀麦隆队,怕是很难再向前走一步了。

  如今同样的问题摆在比利时队面前,在爆冷输给摩洛哥队之后,“欧洲红魔”的内部问题也开始被外界热炒。有消息说,德布劳内、阿扎尔以及维尔通亨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卢卡库只能将他们拉开。球队内部有声音认为德布劳内之前的言论影响了士气,这位效力于曼城的球星公开称这支比利时队太老了,不可能夺冠。

  由于一些特殊的历史过往,德布劳内和门将库尔图瓦已经多年不讲话。除此之外,巴舒亚伊和卢卡库之间的关系并不那么融洽,队长阿扎尔和特罗萨德之间也不曾有交流。主帅马丁内斯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们队内有一些紧张的关系。”

  此外,法国队也面临如何处理内讧的问题。此前,本泽马在世界杯开幕前因伤退出法国队。尽管外界都为本泽马感到惋惜,但法国队更衣室却并不这么想,甚至认为球队的气氛变得更好更轻松了。不过昨天有消息显示,本泽马的伤势已经痊愈,按照规定他可以重返法国队,但主帅德尚在对阵突尼斯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泽马不会回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