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菜单式、靶向式宣讲 自学、互学、领学、联学“四学联动” ——~~~
我市举办“时代新人说 ——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大赛集中展示活动~~~
~~~
红桥区千人宣讲团进基层开展分众化宣讲~~~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五年深耕,地铁答卷~~~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菜单式、靶向式宣讲 自学、互学、领学、联学“四学联动” ──
高校宣讲团 走“新”更走“心”
本报记者 姜凝

  连日来,我市多所高校相继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菜单式宣讲、网络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发力,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更走“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给我们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创造美好生活指明了发展方向……”这是11月15日,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面向甘肃省庄浪县的乡镇干部、社区工作者、中学师生等群体开展的宣讲活动中的一个片段。

  据了解,南开大学从全校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开展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创新宣讲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群体个性化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宣讲;通过自学、互学、领学、联学“四学联动”机制,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宣传覆盖面。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出立足专业特色,以青年化视角、青春化语言设计制作的课程菜单供校内外各单位预约,进一步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用‘青言青语’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姚征说。

  “同学们,今天咱们继续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关键词,这一期的关键词是:三个务必。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体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对自身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这是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说”近日开展的一场理论“微宣讲”活动。“党员说”理论宣讲团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党员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由该学院师生党员组成,深入校内各学院、校外企事业单位等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

  “他们在面向青年学生的宣讲中,使用了很多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身边的事例,令我们觉得非常亲切,也能把理论讲到我们心坎儿里,解决了我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天津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后深受鼓舞。

  “为了打造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理论宣讲,宣讲团的师生们不断研磨、优化宣讲内容。目前,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菜单’已列出80个宣讲题目且会及时更新,并已开展送理论宣讲服务进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等活动。现在电话一个接一个,大家积极预约宣讲。”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燕老师说,“我们努力以‘金课’奉献听众、以理论浸润心田、以明德引领风尚,把学校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天津城建大学近日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由该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优秀教师理论宣讲团、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宣讲团和学生理论宣讲团5个分团共计230余人组成,采取集体研讨、共同备课、逐个打磨、试讲观摩、正式宣讲、评价反馈的工作体系,依托专家资源、专业优势和多元的成员主体,将理论宣讲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在不同群体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小切口讲好大道理,指引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指引学生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