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菜单式、靶向式宣讲 自学、互学、领学、联学“四学联动” ——~~~
我市举办“时代新人说 ——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大赛集中展示活动~~~
~~~
红桥区千人宣讲团进基层开展分众化宣讲~~~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五年深耕,地铁答卷~~~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桥区千人宣讲团进基层开展分众化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
本报记者 张雯婧

  走社区、访企业、入学校、进家门……初冬的津城寒意阵阵,在红桥区的各行各业、大街小巷,处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场景。

  红桥区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千人宣讲团,连日来分两期对千人宣讲团进行培训。与此同时,由1056名宣讲员组成的14个宣讲分团陆续将课堂“搬”到了街头巷尾、企业车间、公园广场、教室礼堂……

  “大爷最近身体还好吧?知道您出门不方便,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给您送来啦!这位是咱供热站的同志,正好一起过来看看咱家供热情况……”在红桥区西于庄街道子牙一社区,网格员们与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敲门进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入户服务,让居民既不缺课,心里也热。“身体、暖气都挺好,放心吧!”71岁的郭炎星说,“这几年天津一直提前和延长供暖,我们享福了,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啊!作为老党员,我更得加强学习。”

  红桥区铃铛阁街道西关北里社区网格员肖妍在入户宣讲时,给居民带来了“好消息”。“健身广场的长廊下个月就能修完,咱不仅翻新加固了,还安装了灯带、宣传栏。”在听到有居民反映“小区里垃圾桶离楼门远,倒垃圾不方便”时,她立刻记在了笔记本上,“没问题,我们马上联系物业,合理规划垃圾桶摆放地点,有需要咱再增设一些。”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鲜活融入思政课,天津市八十九中学将课堂搬到了子牙河滨河公园,学生们通过学报告、看展牌、听故事,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理念。“我奶奶家就是平房,对‘冬似冰窖夏如蒸笼’特别有感受,用水、做饭、上厕所都很不方便。”七年五班学生张法雨说,“看到居民穆阿姨介绍自己新家时的笑容,我为她高兴,她说一辈子感恩党给了她这么好的生活,我觉得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在正兴德茶庄,红桥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给部分企业职工、“两新”组织人员送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材料和《宪法》《工会法》等,在宣讲的同时细致了解企业需求,全力排忧解难。泛太平洋大酒店工会干事刘悦说:“区里在搭建用工平台、提供法律援助、普及惠工政策上下了很大力气,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未来党和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我们经营好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昨天下午,“建功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红桥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主题党课在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领航》《一朝梦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我是头回听音乐党课,感觉形式新颖,也很走心。”咸阳北路街道七〇七社区老党员刘学玲说,“这里面一多半歌曲我都会哼唱,能从这些经典的旋律中感受到奋进的力量,非常提气!”

  在红桥区,一场场接地气、热腾腾、原汁原味的分众化宣讲,正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浸润百姓心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