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天交小分队走进基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
~~~
~~~
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逝世,其学生深情回忆恩师 ——~~~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明天14:00对阵昆山FC队~~~
~~~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样功不可没的男篮场边人(图)
本报记者 李蓓
中国男篮主帅杜锋在场边指挥。 新华社发

  回顾世预赛征程,中国男篮在10轮比赛中,除了2次输给澳大利亚队,另外8场全部获胜,目前排在F组第2位,圆满完成了任务。场上队员自然功不可没,场边的两人也不应被遗忘。

  第五个窗口期的两场硬仗直接决定中国男篮能否提前出线,但是赛前却传来周琦受伤的消息,作为球队内线核心,周琦的缺阵无疑让中国男篮取胜的难度增大。墨尔本凤凰队的队医建议周琦留在墨尔本康复治疗,但是周琦执意要跟队友同在。哪怕不能登场,他也要站在场边,为队友加油。“作为男篮的一员,能一直和球队在一起,见证球队进入2023年世界杯的那一刻,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新的动力!”如今的周琦更有担当了。

  在战胜巴林队的赛后发布会上,近期传言要离任的中国男篮主帅杜锋发表了长达4分钟的感言,几乎全程都在感谢他执教国家队期间这支队伍的成员,从领队到教练组成员,到所有队员、医务组人员,言语中充满了不舍,宛如告别。“从2019年年底我接这支队伍开始,这就是一个不平凡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挫折,每当没法坚持下去的时候,都是那些喜欢我、支持我、支持中国男篮的球迷给我鼓励,促使着我和这支队伍共同成长。”杜锋说。有报道称中国男篮即将换帅,塞尔维亚教练乔尔杰维奇将接替杜锋,无论如何,感谢杜锋为中国男篮付出的这3年。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回国休整,然后各自归队备战12月初开始的CBA联赛第二阶段。而世预赛还没有全部结束,中国男篮在明年年初还要出战第六窗口期,对阵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这两支球队也将争夺最后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 本报记者 李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