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天交小分队走进基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
~~~
~~~
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逝世,其学生深情回忆恩师 ——~~~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明天14:00对阵昆山FC队~~~
~~~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交小分队走进基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
奏响美妙旋律 春风化雨润心田(图)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昨日,天津交响乐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女子乐队在新梅江文体中心举办2022西岸艺术节“西岸有戏”社区公益演出活动。
昨日,天津交响乐团在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举办“奋进新征程”交响音乐会慰问演出。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近日,我市文艺界不断深入基层,以丰富的文化文艺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昨日,天津交响乐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以经典的红色旋律与社区居民、特警队员唱响美好生活,激发奋进豪情。

  昨天上午,一阵阵美妙悠扬的琴声在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奏响,周边社区的居民们迎来了一场既赏心悦耳又激荡人心的室内音乐会。这场演出是2022西岸艺术节暨“西岸有戏”社区公益演出季活动之一,也是一个星期来天交小分队举办的第四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出。这支小分队由天交女子乐团组成,成员是天交优秀的女演奏家。近年来,她们广泛活跃在舞台和基层,为群众奉献了多场经典演出。

  本场演出以小型室内乐的形式呈现。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以温暖动听的旋律拉近了观众与高雅艺术的距离。小分队演奏的《在北京的金山上》《在希望的田野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映山红》等曲目,既精彩诠释了作品的艺术特色,又注入了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柔情,将一段段红色记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在激昂不失温馨的氛围中,小分队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红星歌》引发了观众的合唱,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春风化雨般地滋润观众的心田。

  昨日傍晚,天交另一支小分队奔赴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送来了一台“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小分队精心选取了一系列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经典力作,并与特警队员同台演出,以交响乐与警营文化相交融的方式,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开场曲《红旗颂》将全场爱党爱国的情怀点燃。铿锵振奋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唱希望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深入人心的《我的中国心》等经典曲目,以及配乐诗朗诵《沁园春·奋进新征程》等新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的演出既表达了艺术家对特警队员的致敬,也展示出特警队员们不俗的文艺才能。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小分队与特警队员一同唱响对党的深情赞歌,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本场演出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对记者表示:“这场演出以文艺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警营,进一步促进警民同心。乐团借本场演出向特警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本色致敬,天交将永远为津城各行各业的最美奋斗者讴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