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门虎队与“更好的自己”有个约会(图)
本报记者 顾颖
新华社发

  昨天放假一天后,今天下午,天津津门虎队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外场开练,明天出发前往大连,完成足协杯与昆山FC队的比赛。基于俱乐部赛季初整体规划,结合目前锻炼队伍的实际需要,11月17日的比赛,预计津门虎队将以轮换阵容出战。

  回溯那场逆转战胜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昨天表示,这确实是一场他非常看重的胜利,“两队排名接近,长春亚泰队有实力、打法鲜明,在这样的交锋中赢得胜利,为拿到3分而高兴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从开局不利到及时调整,从一直不放弃到最终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这样的过程,是对一些年轻队员的自我成长的确认,包括对队员们相互默契程度的确认,还有对队伍整体作战能力提高,都非常有意义。”

  返回天津之前的两连胜,让津门虎队的不少队员,都感觉到了“队伍整体往上走”,关于大家的这一体会,于根伟说,从备战期到赛季初,球队一直在做确立打法、捏合阵容、增强配合的工作,现在有些东西基本成型了,就要更考究细节。“比如梅里达的个人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我最近和他沟通过两次,重点是在津门虎队的体系中,他的处理球如何更简练,以便让中场提速。还比如贝里奇,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是他加盟津门虎队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场,虽然缺少一粒入球,但是在我们的战术安排中,作为前场支点,给他部署的任务、提出的要求,他都完成了,大家也能够看到他的跑动、接应、持球、保护……”另外于根伟还说,像谢维军、苏缘杰、王政豪等球员,越来越能通过比赛“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也就更相信,平时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会进一步促进他们未来的提高。

  据了解,津门虎队已经基本圈定了出征大连的队员名单,名单外的球员留在天津,由助理教练张朝松和体能康复教练哈维尔带领,备战11月21日联赛第26轮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 本报记者 顾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