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门名将四度挂帅
女足U20国家队
赵睿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为备战2023年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协昨天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队伍将于11月21日至12月6日在苏州太湖足球训练基地组织集训,主教练是前天津足球名将王军。

  从2015年加拿大女足U20世界杯开始,王军已4度挂帅该年龄段女足国家队,教练组里有他的老搭档、前天津足球悍将卢欣、队医孙学旺和杨振江等,技术分析高启明和训练员范志强也是跟随王指导多年的左膀右臂。集训大名单中包括两名来自天津的队员,分别是前锋徐紫娴和守门员陈梦琦,前者在本赛季女甲联赛中屡屡进球,后者作为替补守门员参加了前不久结束的U17女足世界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前不久王军透露,11月份U20、U17两个年龄段女足国家队兵合一处,重点考察具备潜质的U17女足队员,为明年亚锦赛预赛做准备。中国足协公布的36+9大名单,参加过U17女足世界杯的队员只有个别人落选本期集训。按计划,两队队员将通过日常训练、比赛争取入选U20女足国家队的机会。

  亚锦赛预赛,中国女足与菲律宾队、中国香港队以及老挝队同在A组。根据规程,第一轮将于2023年3月4日至12日进行,8个小组的第一名晋级第二轮。第二轮预赛于2023年6月3日至11日进行,8支球队争夺4个晋级正赛名额。2024年U20女足亚锦赛正赛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上届赛事的前3名日本、朝鲜、韩国以及东道主等4队直接入围正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