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产电影亮相中美电影节获赞
张钢

  本报讯(记者 张钢)获得第18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中美合拍电影奖和年度最佳新晋制片人奖后,中视美星(天津)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家有儿女之神犬当家》日前在电影节上举办了首映活动。

  18年前,中视美星投资制作了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家有儿女》,成为一代人的记忆。如今,公司携手好莱坞团队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叙事,投资制作了这部适合全球家庭欣赏的合家欢电影。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表示:“该片是一部合拍片。影片按照好莱坞工业流程、制片标准及制作经验拍摄,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故事,也是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进行良好交流进行的一次创新。因此,在今年众多优秀影片中,组委会特别甄选这部中美合拍影片作为本届中美电影节的开幕式电影。”

  该片制片人陈翔说:“蠢萌神犬是影片的一大亮点,它是一只可以和主人交流的‘话痨’宠物,为主人解决与父母间的沟通问题,使得影片生动有趣。此外,影片运用电脑特效完成了宠物的时空穿越,让它在元宇宙中帮助更多人解决家庭问题,让更多人学会心灵的沟通。在与好莱坞制作团队的合作中,中美制作团队携手找到了两国文化与电影制作流程中的共通之处,促使《家有儿女》IP被海外观众接受,把中国的故事搬到海外大银幕上。”

  该片云集了众多中美明星,美方制片人斯坦利表示:“强大的演员阵容与丰富的中国元素是这部电影的最大亮点。影片主演梅根·福克斯、乔什·杜哈明继《变形金刚》系列后再度携手合作,出演《生活大爆炸》的昆瑙·内亚以及林永健、侯明昊等为该片贡献了精湛的演技。我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参与拍摄这样的优秀作品,通过影视艺术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