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手机充电专座
解乘客燃眉之急(图)
苏晓梅 摄影 张磊 通讯员 范靓靓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 摄影 张磊 通讯员 范靓靓)出门在外,扫码、支付、定位、交流,哪一项功能都离不开手机,一旦手机没电将“寸步难行”。日前,刘园车队734路驾驶员刘靖创新服务举措,在前排座椅两侧设置手机充电专座,并在充电专座座椅旁备好满电充电宝及不同机型数据线,为乘客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

  记者登上这辆734路公交车,看到两个手机充电专座分别位于两侧座位的第一个座椅,在醒目位置张贴有“免费充电宝”的提示语。每次进站停歇,刘靖都会提醒乘客可以免费充电。“公交车上咋还能充电?”一名年轻男乘客问。刘靖说:“很多人坐公交车喜欢看视频、聊微信,冬天手机掉电快,万一有急事赶上没电就不好了。”男乘客掏出仅剩15%电量的手机,一边充上电,一边说:“想得真周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