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满庭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卫(65)
晓重 著

  谜团何时能解开

  郭玉昕接的那个电话,其实没有多么神秘,那是韩胜喜想找他借钱。韩胜喜来到“闲得难受”文玩店时,郭玉昕已经把两万块钱准备好了。韩胜喜不好意思地说:“玉昕,我真是没办法才找你张口的。刚才我那个大儿子领着女朋友来了,人家看上我那件明末的红木首饰盒了,这个败家子问都不问就拿给人家了,我真不是心疼这两个钱,问题是有人已给了定金,马上就来取货,我口袋里才几百块钱,怎么赔给人家啊。”郭玉昕安慰他说:“等会儿把钱给人家,多赔个不是就行了。不过你这买卖不赔呀,出东门、进西门都是自家的事。”韩胜喜苦着脸说:“你快别说了,这女朋友交的,唉……”郭玉昕好奇心地说:“我大侄子交女朋友是好事啊,你愁眉苦脸的干吗。”韩胜喜说:“你是没看见,人家女方是大公司的老板,咱这平民百姓的孩子跟人家能般配吗。还有就是这岁数也不行呀,相差太多。”郭玉昕说:“差多少?不至于差十几岁吧。”韩胜喜掏出手机说:“我不说了,自己看!”当郭玉昕看到两个人的合影时,瞬间睁大了眼睛,马上又怕看错了似的使劲儿揉揉双眼,不由自主地咬牙咧嘴地摇摇头说:“老韩,你儿子真有本事!”他看见照片里的这个女人,是李正弘的老婆徐雅晴。

  柳青站派出所所长老杨,打心眼儿里就腻歪高克己这个“钦差大臣”,重新调查与核实警卫工作,很是庞杂和繁琐,所里的警力原本就不充足。杨所长一咬牙,带着内勤、内保、刑侦、执勤几个组的骨干,加班加点连轴转,几天下来人都累瘦了一圈。就在这个时候,始作俑者高克己来了,还带着检查指导工作的“圣旨”。其实,他哪里知道高克己的想法,这次来到柳青镇,真如颜伯虎所讲的“醉翁之意不在酒”,高克己是想借助完善警卫工作方案的机会,解开那个触发装置的谜团。

  李正弘这两天也忙,乘警支队反馈上来的信息说,从南方值乘回来的乘警,反映有一种比流感更厉害的病毒传播得很厉害,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但从旅客们互相的交流中,察觉到一种惶恐情绪。到了开处务会这一天,他心不在焉地听着几位副处长的汇报,等他回过神儿来的时候,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脸上。情急之下,他脱口而出地说前段时间退休的老同志、老专家找到自己,对二十多年前办过的那起“9.30”案件有质疑,好像新近突发的案子跟“9.30”看似有联系,所以提出想重新调查。李正弘抛出这段话的意思,是想大家如果同意了,向上级汇报时是班子集体决议的,自己还能对师傅有个交代,即使是没议出个结果,也是班子集体决定的,他都能游刃有余。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