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分为六大城市更新类型 对各区重点任务给予方向性指引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天大校长金东寒谈“新工科”塑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工赴宁河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71件作品获奖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段春华深入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奋斗者正青春
之村里来了年轻人~~~——记静海区台头镇经济发展办干部刘畅
~~~前三季度拍卖成交总额增长50%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一商拍卖总行薪酬改革激发员工创效新活力
前三季度拍卖成交总额增长50%
文/吴巧君

  “真没想到薪酬制度改革后业务员的收入能比之前增长5倍以上,真正实现了‘干到给到’。”天津一商集团旗下天津市拍卖总行的员工安然拿到10月份的工资时兴奋地说。当月,拍卖总行基层业务员的收入涨幅普遍达到2-8倍,2名员工月收入过万,最高的超过了3万元。 

  今年6月,市拍卖总行出台《“对标同行业,提升行业竞争力”责任制奖励方案》,取消原有薪酬序列档级,调整为同一起跑线的“基本薪金+责任制奖励”机制,实现了“不盈利不奖励、多盈利多奖励”的市场化机制,真正凭能耐吃饭、靠本事挣钱。 

  “绩效激励改革新政策实施后,有压力,更有动力,干劲更足了。”员工们纷纷表示。以9月23日结束的本溪同达矿业闲置资产拍卖为例,底价1300万元的拍品经过18名竞买人25次出价后,最终以2450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88.5%。“这样的高溢价率都是业务人员跑出来的。”拍卖总行业务员李宸介绍说,“以前大家把拍品挂网后,有客户咨询就是电话简单沟通,并不十分关心卖多卖少。现在成交额高低直接与自己收入挂钩,所以这笔业务我们主动大力寻找意向竞买人,陪着客户到矿区现场看设备,了解实情,从而实现聚集客户、提高成交率的效果。” 

  新的薪酬机制还对节费做出规定:“全年综合费用进行年终结算,高于或低于当年全年费用计划指标的部分一次性扣除或回补。”这个规定让“节费就是创效”的观念深入人心,过去接到政府公车拍卖业务都是找拖车把车运回来,现在员工用牵引绳自己拖回来,一次能省300元。 

  在严格把控业务风险基础上,拍卖总行做好业务流程的“减法”和质效升级的“加法”,将业务审批流程从7天缩减到2天;从各个业务员“单打独斗”到全员“协同作战”,从“一人拾柴火不旺”到“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每名员工的积极参与下,天津市拍卖总行的“业务之火”越烧越旺。 

  截至9月底,天津市拍卖总行与东北制药、北方重工、本溪同达、天津市各区公安分局、纪委、烟草局、海关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成交总额突破5000万元,同比增长50%,收入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0倍。在处理方大集团资产拍卖中,综合溢价率达到69.9%,累计为集团企业创造利润近5000万元。 文/吴巧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