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分为六大城市更新类型 对各区重点任务给予方向性指引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天大校长金东寒谈“新工科”塑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工赴宁河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71件作品获奖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段春华深入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奋斗者正青春
之村里来了年轻人~~~——记静海区台头镇经济发展办干部刘畅
~~~前三季度拍卖成交总额增长50%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斗者正青春
之村里来了年轻人
基层工作干得扎实 群众才能感受温暖(图)
──记静海区台头镇经济发展办干部刘畅
本报记者 杜洋洋 通讯员 陈泽宇
刘畅(中)在卡口与值守人员对接企业车辆、人员进出登记情况。

  “小刘,这事听你一说,我心里就踏实了。”

  11月4日一大早,在静海区台头镇一堡村的企业车间里,该镇经济发展办“90后”干部刘畅正和企业负责人商量着证照变更的事。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神经末梢,疏通发展血脉、打通关键环节至关重要。准备材料、面对面讲解、帮办跑腿……看似一件件小事,却都是刘畅的头等大事。

  2017年,25岁的城里姑娘刘畅心无旁骛,“一猛子”扎进乡镇基层,怀揣着赤诚之心,直面困境与挑战,在基层一线演绎着属于她的“青春手册”。

  镇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是重中之重。2021年,在刘畅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台头镇招商引资超过30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83%。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大家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面对台头镇企业发展现状,刘畅与同事一起重新梳理全镇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闲置厂房、场地,牵头制定《台头镇招商引资明白纸》,多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的同时,拉动多家外地企业在台头镇落户发展,全镇产业集聚效应得到进一步强化。

  新冠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那段日子里,为保障企业货物进出、办理业务、职工通勤,刘畅提前与相关部门沟通,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措施,主动与各村党组织书记、企业负责人对接。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之战,我是其中一分子,这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她笑着说。

  刘畅常说,只有基层工作干得扎实,群众才能感受到温暖。作为大六分村包村组长,她常到村民家里,询问他们生活上的难题。凡是村民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刘畅都会耐心解答,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每次见到刘畅,乡亲们都高兴地跟她打招呼,“小刘,又来给大伙儿解决困难啦!”

  从青春懵懂的小姑娘,到如今的镇域工作“百事通”,这个从小在城里长大的姑娘已逐渐成为大家最爱找的“小刘”。乡亲们常说:“有了小刘,很多事都不一样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