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论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
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致辞
~~~
天津经济新观察~~~
津门凭阑~~~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褚斌代表与我市企业家分享心得──~~~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褚新红代表为全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生态城打通6处“堵点”贯通优化绿道~~~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褚新红代表为全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图)
本报记者 张雯婧 本报记者 谷岳 摄
褚新红代表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本报记者 谷岳 摄

  这几天,二十大代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褚新红一直在备课:“我希望能把自己此次参会的所听所感所悟都分享给孩子们,也希望能够用最生动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孩子们听。”经过反复打磨,这节与众不同的思政课开讲了。

  “褚校长,我们知道您去北京参加了党的二十大,您是不是在现场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褚校长,人民大会堂是特别大、特别雄伟壮观吗?”刚一上课,学生们便向褚新红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面对学生们的提问,褚新红微笑着说:“同学们,正像大家所说,前不久我去北京参加了党的二十大,也在人民大会堂见到了我们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开幕会上,他所作的报告,让人非常振奋。特别是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人民大会堂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经久不息、震撼人心。那一刻,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褚新红告诉学生们,这是她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万人大礼堂,“当我仰头望向上空,映入眼帘的是顶部中央巨大的红色五角星灯,与顶棚数百盏满天星灯交相辉映,真的是非常壮观。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了整个会场。”褚新红说。

  回答完学生们的问题后,褚新红开始发问:“同学们,到了2035年,你们多大了?”“22岁。”“23岁。”……“那到了2050年,你们又多大?能帮我一起算算吗?”简单的数学问题,引来了学生们的笑声。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着:“37岁。”“38岁。”……“2035年,你们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2050年,你们是当打之年,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褚新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学们,你们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褚新红寄语全校学生。 

  “童心向党童心向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童心向党童心向党,播种理想快乐飞翔……”这节课的最后,全校学生集体合唱了《童心向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