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论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
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致辞
~~~
天津经济新观察~~~
津门凭阑~~~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褚斌代表与我市企业家分享心得──~~~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褚新红代表为全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生态城打通6处“堵点”贯通优化绿道~~~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褚斌代表与我市企业家分享心得──
“争做中国港口现代化事业排头兵”(图)
本报记者 万红 本报记者 吴迪 摄
褚斌代表(右三)与企业家分享心得。本报记者 吴迪 摄

  “能够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会,我感到十分光荣,特别是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时,更是心潮澎湃……”11月5日上午,二十大代表,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在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与来港学习考察的天津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代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褚斌激动地说,“我们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遵循‘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对天津港来说,就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新局面……”

  褚斌动情地讲述引起了在场企业家们的共鸣。蓝天白云下,七彩码头旁,学习气氛热烈非常,大家仔细聆听,面对面交流互动,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畅谈学习体会。“作为党代表,参会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如何通过推动智慧创新、绿色低碳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怎样做才能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多作贡献?”企业家们不停发问,褚斌一一作答。

  “为了做好分享,回津后我第一时间系统整理了参会的学习笔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我逐字逐句学习了很多遍,再来和大家一起再学习、再领会。”褚斌说。

  如今,褚斌心中,不仅有激动、感动,更有一份厚重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说,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作出了“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3年来,天津港发力创新驱动,厚植生态底色,积极推进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褚斌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港口和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来港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实实在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的强大动力,在智慧创新、绿色低碳、开放合作、协调发展、人本共享五方面发力,争做中国港口现代化事业排头兵,在转型升级中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与褚斌代表面对面交流,收获非常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企业和企业家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信心十足,要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中奋发进取,努力为天津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企业家们纷纷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