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论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
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致辞
~~~
天津经济新观察~~~
津门凭阑~~~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褚斌代表与我市企业家分享心得──~~~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褚新红代表为全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生态城打通6处“堵点”贯通优化绿道~~~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门凭阑
要善于冲锋 也要善于长跑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我们面对的目标有短期的,也有中长期的,这要求我们既要善于冲锋,也要善于长跑。坚定信心、保持恒心,拿出“冲”的意志、“韧”的劲头,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在发展的竞赛中,信心是“起跑”的开始,恒心是“冲线”的助攻,两者缺一不可。铆足劲、向前冲,意味着抢抓新机遇、开创发展新局的决心,开辟新赛道、增创新优势的信心;沉住气、接力跑,意味着对转型发展新路径的笃定坚持,对改革攻坚、创新突破的执着坚守。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既看清“过河”的任务,也解决“船和桥”的问题,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践成果。

  坚定信心、敢于冲锋,一仗接着一仗打,这是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有机整体。信心不是盲目乐观,而是对时与势的准确研判、对发展的客观认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往往与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和产业生态密切相关。它可以是产业链条的“紧密咬合”、不同领域间的“相互补位”,也可以是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制度设计、“保姆式”的精准周到服务。以追求卓越的志向升级产业结构,以提升能级的雄心优化发展环境,把基础打牢、把势能蓄足,政策的支撑作用必然就会更有力,发展活力也会更加强劲。天津坚持不懈扩投资、兴产业、强实体,一个个快速推进的重点项目激战正酣。这些大项目既有强动能、促创新的,也有打基础、增后劲的,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

  作之不止,方有不凡。干事创业并非空有一腔热血和抱负就能所向披靡,恒心、耐力是实现目标的根本。保持恒心、善于长跑,就要在好势头和新挑战中找准发力点,执着向前。高质量发展就好比攀登高峰,必须一鼓作气、持之以恒,一旦在“快活三里”歇歇脚,腿脚就懒了,心气就泄了。笃定战略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不仅看一时“量变”,更重结构性、趋势性的长远“质变”,彰显的正是高质量发展的长远眼光和信心定力。

  以愚公移山之志,拿出跑马拉松的韧劲,积极作为、稳扎稳打,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任务清单”就会成为“幸福清单”“成效清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