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 卫(37)
晓 重 著

  要保护住现场 

  高克己端起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继续复盘:爆炸声响过之后,顺着爆炸的冲击波和气浪的方向,他和李正弘瞬间便朝现场冲去,爆炸声响在他们前一节车厢的连接处。他们两人举着枪,跑到前一节车厢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们不寒而栗:爆炸的冲击力是毁灭性的,车厢头顶上的铁皮被整块地掀了起来,脚下的车底板也被炸开一个大洞。许多负伤的旅客哭喊着指着车厢连接处,而连接处因为爆炸而形成了一个真空,旅客们纷纷躲避,甚至打开车窗往外爬。他们俩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护现场。两人跑进风挡,第一时间封闭了两边的车厢门,其实说封闭车厢门,还不如说他们俩是用身体挡在了车厢门口,因为连接处两边的车门都被炸毁了。他们就这样举着枪,站在车厢门边上,呼喊着旅客不要靠近,以免造成踩踏。他回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两个人都已经被炸得血肉模糊,车厢连接处的挡板上,满是血迹和被爆炸冲击力撕碎的附着物。他极力集中精神,控制着自己的恐惧,蹲下身借着微弱的灯光,收集现场可能提取的一切证据,并仔细查看周围情况。车厢两个被炸者仰面朝天地倒在地上,胸口以下都被炸得血肉模糊,他无法判断两个人是否还有气息,只能凑近去翻看他们的躯体,刚一上手他的双手便已经黏得全是血了,急得他直往车厢壁上抹。就在这个时候,李正弘大声地喊叫他的名字,问他能否确定倒在地上的人还活着。他先试探了一下左边躺着的人,发觉已停止呼吸,再转向右边时,他突然发现这个人的面貌好熟悉,他用手捋开这个人面部的头发并擦去血迹,竟“啊”的一声喊道:“是老大!这个人是成玉坤!”李正弘浑身颤抖了一下,紧跟着问道:“人怎么样,还有气儿吗?”他使劲儿捂住成玉坤还在冒血的胸口,用力压住脖子上的颈动脉,试探还有没有脉动。“完了,没气了!”他说不出是无助,还是悲愤。李正弘猛地跑过来,把他从成玉坤的尸体旁拉开,指着车厢门说:“快,保护住现场!这个现场不是咱们能勘查的啊!”他说:“可人得抢救啊,万一还能救活……”李正弘说:“你看看周围环境,这个列车都乱成一锅粥了,你去抢救谁?你往哪去找大夫、找医护人员啊?” 

  他不死心,还想去搬动成玉坤的身体,被李正弘一把拽了回来。李正弘瞪大眼睛盯着他喊道:“高克己!现在这个案子不是你我能处理的,保护现场,只要保护住现场,就能为以后侦破提供线索,我们就立功了啊!别犹豫了,咱们一人一边把门守住了,不要让旅客冲进来。”他被李正弘的话镇住了,虽然想反驳,但知道李正弘现在的判断是正确的。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