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一假期 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
~~~
主教练郑薇当选本届世界杯最佳教练 韩旭当选最佳中锋~~~
~~~
世锦赛1:3不敌巴西队遇首败~~~
~~~律师文化纵横谈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 卫(26)
晓 重 著

  这个东西像什么 

  这天,韩胜喜端着茶杯喝了两口,咂摸着滋味说:“郭三哥,你茶叶倒多了吧,喝着可是够俨的。”郭玉昕听罢,摇摇头说:“脑子没在家手里就没准儿,要不咱换了重新沏。”韩胜喜连忙摆手说:“不用,就这么喝挺好。”然后仔细看了眼郭玉昕道,“你今天的脸色有点儿不对,是谁惹你不高兴,还是买卖干赔了?”这句话好像给郭玉昕提了个醒,他开口问道:“老韩,我记得柳青镇除了盛产年画,有制作木版印刷的手艺人以外,还出好木匠吧?”韩胜喜点点头说:“没错,以前柳青镇十家里面得有两三家干木匠活儿,就连我小时候还学过几天呢。不过现在没人干了,这门手艺也撑不了多少年了。”郭玉昕问:“为什么?”韩胜喜摇摇头说:“现在的家具都是工厂里流水线生产的,传统老式的榫卯结构和手艺不吃香不说,还耽误工夫。” 

  郭玉昕喝了口茶,没再言语,他翻出手机里那个视频:“你看看这个东西见过吗?”韩胜喜接过手机,凑近屏幕仔细端详:“这活儿也太糙了,说是土制弓弩太小,说是机关又太勉强,总之是个四不像。”郭玉昕说:“所以想让你看看,这样的东西做出来复杂吗?”韩胜喜说:“会的不难,难的不会。要我说做出来不复杂,关键是他想达到什么要求。” 

  这句话触动了郭玉昕有些麻木的神经,他想跟韩胜喜解释,这是自己以前的师兄在案发现场找到的物证,这个物证让他联想到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夜晚。但是他又忍住了,换了一句反问:“你知道我以前是干什么的吧?”韩胜喜回答:“知道,你跟我说过你是警察。”郭玉昕有点儿不好意思地咧咧嘴:“可我好像没跟你说过,我因为什么不干警察的吧。”韩胜喜说:“这个没有,你一回都没跟我说过。”郭玉昕说:“你今天请我喝酒,我告诉你。” 

  郭玉昕和韩胜喜到酒馆喝酒的时候,也正好是高克己和颜伯虎曲终人散的时候。高克己晃晃悠悠地走回家里,开门的是媳妇陈子凡。陈子凡的眼神里有些嗔怪,但她还是扶着高克己走进卧室,帮他脱了衣服、鞋袜躺在床上,然后往床头柜上的水杯里倒满了白开水,轻轻地走出去。高克己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梦境,但奇怪的是这个梦境是经过组合拼接,一段一段地在他脑子里呈现出来。年少气盛的他和李正弘背起挎包,顶着满天的星辰跨上列车,抓捕嫌疑人时一前一后配合默契,案情分析会上他说完话,投向李正弘渴望获得支持的目光,李正弘坚定地摇着头……不对!这个梦境里肯定少了某些环节,他极力地在梦里搜索着,直到他看见了徐娅晴对他露出浅浅的微笑。他在梦中反复提醒自己,这是个梦。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