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 卫(23)
晓 重 著

  大师兄成玉坤没了 

  郭玉昕自从看到高克己发来的视频,像是吃了老鼠药的耗子满屋子乱窜,一会儿翻翻博古架上的线装书籍,一会儿盘盘桌子上的核桃,一会儿又拿起手机想拨电话,但又不知道拨给谁。最后,他从抽屉里翻出个烟斗,再搜罗出一包不知道哪年的烟丝,装填完毕点燃后“丝丝”地嘬了起来。其实,他已经戒烟很多年了,但现在他必须要找个什么东西稳定一下心神。烟雾缓缓地在屋中飘荡,他完全沉浸在那天晚上的回忆中,他尝试着把记忆的各个环节放大,但如何拼接总是缺少关键一环,那就是在他接到命令后,跟随师傅姚个奇连夜驱车前往出事地点。他见师傅始终阴沉着脸、紧闭着嘴,便一直没敢张口询问,直到他挨着姚个奇坐下,才听到师傅吐出一句话:“K223次列车行进到镇原和溪东间发生爆炸,人员伤亡不明。”听到这个消息,他不由得脱口而出:“您不是才从那车上下来吗?怎么刚离开车上就响了呢?”姚个奇看了他一眼,没有吱声,摩挲了半天才从口袋里掏出香烟,郭玉昕急忙拿出打火机给师傅点上。就在这个时候,姚个奇的手机响了,接通后他突然失声叫道:“什么?”紧跟着,夹着烟卷的手颤抖了一下,香烟伴随着烟灰全掉落到地上。这个举动让郭玉昕心里一颤,自他跟随师傅以来,这么失态的情形还是第一次见到。难道还有比列车上发生爆炸,更让人惊悚的消息吗?姚个奇丝毫没有理会香烟的坠落,继续冲着电话里追问:“能确定吗?”当听到话筒另一端确切的答复,他的手慢慢地从耳畔滑落下来,手机也丢在了地上…… 

  想到这,郭玉昕清楚地记得,姚个奇看着自己的眼睛,从嘴里艰难地吐出来一句话:“玉坤……没了。”郭玉昕像是没听清,赶紧追问一句:“您说谁没了?”姚个奇再次的回答让郭玉昕听清了,是大师兄成玉坤没了。他晃了晃脑袋说:“师傅,您别是听错了吧,我昨天还和玉坤见面呢,他说转天可能有任务也要出差,说是上K223次。”此言一出,他自己都愣住了,成玉坤就在这列列车上。他稳了稳心神问道:“这是真的?”姚个奇点点头:“虽然现场很狭窄,但幸亏高克己和李正弘赶过去了,他们俩一边一个把住门,才没让现场遭到更大破坏。”郭玉昕问:“那现场怎么样了?”姚个奇大声喊道:“现场什么样我怎么知道,咱们这不就是奔现场去吗!”他被师傅突然间的暴怒吓住了,没敢再问一句话。赶到现场后,他们看到训练有素的列车员和乘警组,还有高克己、李正弘、颜伯虎的便衣探组,已经在收拢人群、集中旅客,而车尾后的那节加挂车厢,也早已被警卫科的人封闭得严严实实。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