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等待最后一名伤员”凸显人性化
津门虎队力求全员投入战斗
顾颖

  “在家”的感觉是安心的。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后,绝大部分时间一直在外征战的天津津门虎队,近期能有10天左右的时间留在天津备战,教练、队员们的心情都非常舒畅,昨天上午的外场训练结束后,不少球员还主动到健身房加练。

  按照教练组的计划,今天津门虎队将安排强度比较大的上、下午两练,那些刚刚康复的伤员,除了追赶球队的整体节奏之外,医疗组和体能康复教练也会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反应,适时做合理的调整,力求球队能够人员齐整地投入后续的比赛。目前津门虎队中,仍然需要一段康复时间的,只剩下外援埃德尔。

  上赛季效力于中甲江西北大门队,被当地球迷誉为“真大腿”的埃德尔,本赛季临近开战加盟津门虎队,首阶段在梅州赛区替补出场7次、攻入1球。但是在7月初的比赛中拉伤,埃德尔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外界对他的情况,也有诸多不解。据了解,埃德尔并不像刚刚康复的安杜哈尔那样,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治疗一处伤,而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非常意外地出现了3次伤情,几乎陷入刚刚一处伤愈,转而又出现其他伤情的怪圈。为此,这名35岁的老将,近期甚至有一些情绪波动,抱怨自己不争气,针对这一情况,主教练于根伟在本次球队收假重新集结后,还专门和埃德尔进行了一次深入沟通。

  于根伟说,天津球迷都知道,他的职业生涯一直伴随着伤痛,所以他非常理解球员受伤后的焦急,也更明白俱乐部和球队保护球员的必要性。“每名球员都难免遇到伤病,一支球队不能一味地奢望单边获得球员的付出,在球员们遇到伤病等困难的时候,也要站出来,给他们足够的支持。”于根伟说,与埃德尔沟通,是想让他坚定信心,后面还有十几轮比赛,他好好恢复,一定有机会为球队出战、作贡献,另外在康复期中,埃德尔还可以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传授给队里的年轻球员。

  本报记者 顾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