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乡村振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农村关注
走进乡村看发展~~~——北辰区宜兴埠镇多措并举促进基层文化繁荣发展
乡村走笔~~~
~~~律师文化纵横谈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 卫(15)
晓 重 著

  事情发生在25年前 

  听了李正弘的慷慨表态,高克己眨了眨眼睛:“你,你是要说这些?”李正弘端着酒杯站起来说:“纪检找你调查的事情,我知道了,虽然我不赞成你对人家的态度,但你能仗义执言,对我有个公正客观的评价,我很欣慰。这说明……”高克己实话实说:“说明你就是个官迷,我跟人家来调查的领导也是这么说的。”李正弘挥挥手说:“我不否认这么多年的努力,就是想有今天这个位置,也不否认当处长我心里感到舒服。为了这个目标,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动用老岳父的关系,帮我走上仕途,好不容易才干出今天这个成绩。你说,我能有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行为吗?能徇私舞弊、不按照正常程序给民警晋职晋级吗?”高克己回答:“不能,你没这个胆儿。”李正弘让高克己噎得停顿了一下:“你这话虽然损点儿,但还算是了解我。”随即,他又恢复常态,举起手中的杯子说,“所以我要对你的仗义执言表示感谢,因为你没有落井下石,没有趁火打劫,更没有像有些人那样背地里扇阴风、点鬼火、放冷箭、告黑状……” 

  看着高克己略微有些探寻的眼神,李正弘感觉自己有些失态,急忙调整了语调说:“我们是多年的师兄弟、老战友,我也了解你的为人。这些年,你在刑警队做后勤,级别职务一直没有晋升,现在警卫支队人员调整,我会在处务会上建议你去担任一大队大队长职务,你的正科级就可以解决了。”高克己问:“这是我讲义气的回报吗?”李正弘又习惯性地挥挥手说:“说我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不按照正常程序给民警晋级。我这回还就想使用一下手中权力,给你、给你们这些老伙计和老哥们儿都提提级,省得背后总是骂我,一朝权在手就把以前的老哥们儿都忘了。”高克己不紧不慢地接上一句:“刚喝一杯酒你就多了?”李正弘情绪激动地端起酒杯:“胡说!不要总质疑我的真诚。你知道我的酒量,就算是再干三杯,我也不会多。”高克己试探性地又追问一句:“你确定没喝多吗?”李正弘摇摇头:“喝多了也没关系,咱们师兄弟正好共谋一醉。我知道你对我有意见,总是在背地里抱怨我李正弘当官后忘本了。不过没关系,我不会计较,要是跟你计较,今天咱俩就不可能在这喝酒了。” 

  高克己点点头,像是下定决心似的把酒杯里的酒倒进嘴里,然后眼睛直盯着李正弘:“好吧,正弘。一是我平时并没有在背后说过你什么;二是有一件事,憋在我心里好多年了,今天借着酒劲儿我想问你,25年前的9月30日,那天晚上我们俩在车厢里巡视,你到底看见没看见……”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