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系破冰 以土领导人将会面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7日说,以总理亚伊尔·拉皮德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将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这是以土两国上月宣布恢复外交关系后双边关系的又一进展。

  按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说法,拉皮德定于19日晚前往纽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拉皮德将在20日与埃尔多安会晤。路透社认为,这次会晤将是以土两国修复长期紧张关系的又一里程碑。

  土耳其是第一个承认以色列的伊斯兰国家,原本友好的两国关系后来受到巴以问题影响而出现波折。2010年,以军武力拦截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造成多名土耳其人丧生。土方随后宣布召回驻以大使,以土关系陷入低谷,直至2016年才实现正常化。

  不过,美国2018年将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在巴勒斯坦多个城市引发抗议示威。土耳其随后驱逐以色列驻土大使以示抗议。以色列宣布驱逐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两国关系再度紧张。

  新华社微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