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克龙所在政党更名为“复兴党”

  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政党17日召开大会,正式决定将党名由“共和国前进党”改为“复兴党”。

  马克龙2016年创建共和国前进党的前身“前进”运动,奉行“中间”路线。共和国前进党6月以复兴党名称参加了国民议会选举,本月17日召开的党大会以党员投票方式,正式通过这一新党名。

  那次选举中,支持马克龙的中间派联盟获得的议席数虽然领先其他党派,但未能达到绝对多数。据德新社17日报道,复兴党将吸纳中左翼和中右翼的两个小党,它仍是议会第一大党,但仍不掌握绝对多数议席。

  马克龙将任复兴党荣誉主席,党秘书长由斯特凡纳·塞茹尔内担任。

  实际上,共和国前进党首次使用复兴党一称可以追溯到大约三年前,当时该党用名复兴党参与了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

  分析师认为,由于在议会失去绝对多数优势,马克龙未来五年执政将遭遇更多阻力。作为执政党,复兴党依旧面临诸多难题。

  新华社专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