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新天钢集团打造钢铁工业典范的理想追求之旅
领航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述评
新华社发表钟华论署名文章~~~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治气十载 笃行不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蹲点调研行~~~
~~~段春华主持
津门凭阑~~~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门凭阑
用心到位 用力到位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干事创业,如何当一个“有心人”?既要用心到位,也要用力到位,把认真实干的劲头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到位”,就是到达目标位置。譬如打井,与其到处挖坑,不如找准位置深打一眼井,意味着用心专一、用力持久。谋发展,就是打出一眼眼“清泉”的过程,打开干事创业的无尽活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思想认识到位、行动举措到位,是推进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力抓牢疫情防控,升级战术打法,做到“围住、筛全、捞干、扑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政策落地、释放效能上下更大功夫,把政策红利精准快速、不折不扣“播撒”到每一个市场主体身上。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路径和破题的重点,我们就能把各项发展任务不断向前推进。

  “欲事立,须是心立。”“到位”的过程,实际上是认识提升、思维集成的过程。用心到位,就是思想认识到位、为民之情到位。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稳”不是“守”,心中有“数”,下手才有“根”。对行业运行有了解,对优势短板有认识,对竞争态势有分析,这样才能谋划有力、行动有力。在稳预期、增信心的过程中,市场主体是不容忽视的“主角”,带着感情,设身处地去了解;靠前服务,帮助企业闯难关,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稳定畅通,良好的发展环境和预期就会成为生动现实。

  “到位”,也是实践创新、落实到底的过程。用力到位,讲的是方法和力度。力度要大,政策服务要真解渴、解真渴,“风吹了无痕”“雨过地皮湿”不行。力度也要巧,把力量用在刀刃上,才能四两拨动千斤。全方位援企稳岗纾困、全力抓好项目承接落地、千方百计提振消费信心,用好政策箱里的工具,速度要快、精度要准,降低制度性成本、激发深层次活力,就能赢得发展的主动。

  多用心、多用情、多用力,拿出最好状态,在改革创新发展上精益求精、力争上游,“效果”这把尺必然能量出高质量发展的好成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