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足协新团队分工明确
赵睿

  新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足协10月16日通过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完成换届工作后,决策层的分工也随之基本明确。从分工上看,一把手抓国家队建设的思路仍延续。

  中国足协主席宋凯分管国家队及技术管理部门;副主席杨旭分管竞赛、职业联赛(中足联)、裁判管理等部门;副主席孙雯分管女子足球、青训等部门;副主席许基仁将分管会员协会、社会足球、五人制沙滩足球、媒体等部门;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永清分管协会党办、行政、人事、财务等部门及福特宝公司。

  领导班子分工基本明确后,中国足协接下来将进一步落实内部机构的优化调整,可能会对现有职能部门进行整合,将依据严格的考核机制实现对内部人员的任用。按照要求,未来的足协中层不会“带病使用”,更不可能像上届那样“带病提拔”。

  上届中国足协秘书长获得了很大权力,本届秘书长的职责回归正常,除了上届的不正常情况之外,此前秘书长所分管的工作和本届大致相同。本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成员中,来自上届班子的成员只有孙雯,这无疑肯定了孙雯的口碑和能力。

  上届副主席高洪波离任,有消息称,他有可能成为中国足协青训总监。2015年12月进行的中国足协第十届会员大会第2次会议上,高洪波被提名增补进入中国足协执委;2019年8月举行的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高洪波当选为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离任后,中国足协决策层中搞足球出身的只剩下孙雯一人,从某种意义上说,新团队需尽快吃透足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