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了不起的夜晚》天津高校路演
故事源于导演“横漂”经历 观众点赞:有梦想就了不起
王轶斐

  日前,电影《了不起的夜晚》在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举行“欢乐打卡行”校园路演,导演马凯,演员王子璇、梦涵与学生们互动。影片将惊悚、悬疑和喜剧元素合而为一,结局上演小人物的逆袭。导演表示,希望借此片献给所有努力的人。

  《了不起的夜晚》现场放映时,观众给予了热烈的反馈,其中既有惊悚反转引发的惊呼,也有幽默桥段带来的笑声,最终的高燃结局还相当赚人眼泪。作为主持人的演员梦涵现场发问:“有谁被吓到了?有谁被笑到了?有谁被感动到了?”观众纷纷举手表达了对影片的肯定。有年轻观众认为题材相当新颖,又惊又喜的节奏感拿捏到位,掌握了观影的情绪密码。在片中出演丽妃的王子璇是故事中的“恐惧之源”,她表示演得十分过瘾:“开始对自己能不能吓到人有点不确定,化完妆再穿上戏服,那感觉立刻就来了!”该片编剧兼导演马凯表示,影片的灵感来源于他“横漂”10年的真实生活经历,“我非常喜欢惊悚片和喜剧片,很好奇两个强类型的结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2012年我还是一个‘横漂’,当时就是当作剧本作业进行创作,融入了自己平时拍戏的所见所闻。没想到真的拍成了电影,对于它在大银幕上的呈现,我自己也感到意外。”

  影片会聚了来自影视、脱口秀、音乐界的演员,全员喜剧人的火花碰撞收获现场观众喜爱。无论是年轻偶像范丞丞、王子璇,还是喜剧演员蒋龙、蒋易、蒋诗萌、梦涵,抑或是摇滚音乐人梁龙,在《了不起的夜晚》中都让熟悉他们的观众看到了与以往形象不同的一面。现场有观众表示:“影片的情感确实打动我,我们或多或少经历过和身边人共同努力做好一件事。虽然这件事情可能最后并不能获得成就,但是在齐心协力做好这件事的过程中,我们真的体会到这种团结协作的感情。”观众都表示从影片中领悟到了一个真谛——有梦想就了不起。新报记者 王轶斐

  图片由片方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