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届天津音乐节 中国天津·2023~~~艺术名家、青年演员畅谈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
~~~
~~~
~~~奉献精彩演出 深入调研采风
~~~精选40多位名家93件(套)书画作品
“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揭晓~~~
兵不血刃横扫日本组合 王楚钦孙颖莎混双卫冕~~~
~~~
~~~
~~~
U21联赛决赛阶段大连赛区揭幕~~~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三人女篮世界排名升至第三
李蓓

  本报讯(记者 李蓓)在连续夺得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武汉站和阿斯塔拉站的冠军后,中国三人女篮在最新的积分排名榜上超越美国队,上升到世界第三位,创历史新高,并有望凭借此排名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门票。

  继五月初夺得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女篮系列赛武汉站冠军之后,中国三人女篮在该项赛事第二站阿塞拜疆阿斯塔拉站的比赛中,虽然首战不敌奥地利队开局不顺,但是姑娘们经过努力获得小组第二出线之后,淘汰赛连克东道主阿塞拜疆队以及乌克兰队。决赛面对埃及队,上一站收获MVP的老将王丽丽直接接管比赛,在两队开场打成6:5的情况下,一举带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最终个人单场比赛砍下9分,帮助中国队收获冠军的同时,再一次蝉联MVP奖项,万济圆也表现出色拿下7分。中国队最终以21∶15胜出获得冠军,就此包揽前两站的冠军,国际排名也上升至第三名。张芷婷、王丽丽、万济圆 、张懿四名中国选手的个人排名也有提升。

  根据巴黎奥运会规则,截至今年11月1日,国际篮联积分前3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中国队若能继续延续这样的良好势头并保持现有的排名,或将不用通过后续的资格赛去争取奥运门票。所以,中国三人女篮将在本月底的世界杯上努力争取更多积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