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届天津音乐节 中国天津·2023~~~艺术名家、青年演员畅谈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
~~~
~~~
~~~奉献精彩演出 深入调研采风
~~~精选40多位名家93件(套)书画作品
“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揭晓~~~
兵不血刃横扫日本组合 王楚钦孙颖莎混双卫冕~~~
~~~
~~~
~~~
U21联赛决赛阶段大连赛区揭幕~~~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兵不血刃横扫日本组合 王楚钦孙颖莎混双卫冕
国乒开启世乒赛“收割金牌”程序(图)
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11:6、11:2、11:7,用时不到半小时,王楚钦/孙颖莎横扫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成功卫冕混双冠军,这也是德班世乒赛的首金。在通往巴黎奥运会的路上,“莎头”组合又一次抢占了先机。

  昨天凌晨的半决赛中,王楚钦/孙颖莎3:2险胜中国香港强档黄镇廷/杜凯琹。王楚钦坦言,这是二人搭档这么久,状态最差的一场球,但是比赛胜负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给二人带来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后面会去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正是半决赛的鏖战,让二人对决赛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决赛对阵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这一幕犹如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混双决赛的翻版。彼时,首次出战世乒赛混双的王楚钦/孙颖莎直落3局完胜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孙颖莎那一刻的获奖感言言犹在耳:“这枚金牌是我们最美好的开始。”

  的确,这两年“莎头”组合一拍拍打出了属于自己的天下,坐稳了混双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WTT新加坡大满贯赛,“莎头”组合再次击败这对日本组合,进一步奠定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德班世乒赛混双决赛,排名世界前两位的两对组合再度相遇,“莎头”组合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首局6:6后便全面接管比赛。王楚钦说,和上一次世乒赛相比,这次的胜利更珍贵。“这次我们都为混双项目付出了很多,包括领导、教练和国乒这个集体对我们的帮助,我们值得这个冠军。”

  短短一个“珍贵”,一个“值得”,包含了太多太多。上一次,他们还是“新手”。而两年间,他们已经成长为国乒征战巴黎奥运会混双的“不二选择”。混双将是巴黎奥运会产生乒乓球项目首金,每队又只能有一对组合参赛,不容有失是二人必须扛起的重任,压力如影随形时刻在考验着他们。出战此次世乒赛,二人在队内通过层层选拔,在终极PK中胜出。每一次的机会都来之不易,都是一拍拍拼出来的。一步步笃定前行,相约巴黎奥运会顶峰相见。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