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经济周刊·京津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速递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未来新水务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记者 袁诚

  日前,由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北控水务集团共同发起的“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未来新水务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将通过整合京津冀地区科研、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系列研究,探索水务行业在模式、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范式。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等10余位专家联合组建了未来新水务专家工作组。同时,首批研究课题完成开题工作并进入研究实施环节,《未来新水务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未来新水务行动宣言》指出,预计到2050年,超过20亿人将生活在水资源严重匮乏的状态。而一些国家的先进经验表明,通过顶层系统设计,开展政策和科技创新,水务行业可以在突破资源桎梏,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国以占全球6%的淡水资源,保障了全球20%人口的用水需求,创造了占全球18%的经济总量,水务行业在其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研究中心将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建设,明晰开发计划方向,推动首批研究项目实施。本报记者 袁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