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经济周刊·京津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速递
海河奶获全国首张
“中优乳”认证证书
本报记者 吴巧君

  日前,“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津举行。论坛上,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获得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颁发的全国首张“中优乳”认证证书,成为全国首家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认证企业。

  据出席论坛的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介绍,成立于2016年的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是首批农业农村部认定的标杆联盟,联盟联合全国115家奶业全产业链优势单位协同开展优质乳工程,截至2022年,联盟共发布优质乳标准33项,形成“优质原奶—绿色工艺—品质评价”优质乳工程全产业链标准化技术体系。目前,全国已有70家乳制品企业实施优质乳工程。“优质乳工程从根本上提升了全国示范乳企的核心竞争力,国产优质巴氏杀菌乳产量从2016年占全国巴氏杀菌乳总量的不足1%,到2022年达到97%。”他介绍。

  2023年,国家批准对优质乳工程实施认证和标志管理,通过认证的乳品企业可以在产品包装上使用“中优乳”专用标志,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提振消费者对国产奶的消费信心。

  近年来,海河乳品公司全力实施乳业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我们的奶源全部来自天津食品集团系统兄弟单位嘉立荷牧业公司,那里饲养着4万头奶牛,从饲料种植到养育母牛、到产出海河奶全产业链条都高标准把控。牛奶从挤出的第1秒起2个小时内抵达工厂,在24小时完成生产加工,全程实现冷链。”海河乳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旸介绍。近三年,海河乳品公司实现跨越发展,营业收入从2019年的4.6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8.4亿元,实现利润从2019年的113万元增长至2022年的7082万元。今年一季度,完成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利润1101万元,超出计划进度120万元。本报记者 吴巧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