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南开人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天大人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津门凭阑
~~~——谈深学深悟、入脑入心②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我市329家企业线上参展广交会~~~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天开园喊你来创业
@天大人
本报记者 姜凝

  进一步招商、筹备首批项目入驻事宜、储备后续项目……最近这段时间,天津大学合作办公室主任王寒马不停蹄,带领团队倒排工期进行天开高教科创园天大科技园建设相关工作,为5月18日天开园正式开园做着各项准备。

  “目前,天大已经遴选出首批27个优质项目入驻天开园,其中包括校内师生项目25个、天大校友项目2个。”王寒介绍说,对标天开园的功能定位,天大首批27个入驻项目来自该校精仪学院、智算学部、理学院等学院,创业行业范围涵盖精密仪器、医药健康、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目前来看成果转化前景都非常可观,“天大将整合技术、人才、资本和信息等创新要素,营造一流创新生态,鼓励师生把更多论文写在津沽大地上,也欢迎更多优秀校友企业落地天开园,共建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从校内政策角度,我们支持教师创业,鼓励师生的成果在天开园落地转化、孵化新的企业。”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耿德超告诉记者,针对科技成果的转化,该校尽力简化校内审批手续,缩短流程;为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开设校内“绿色通道”;以天开园建设为契机,将于今年年内出台提高入驻天开园项目成果转化收益留存比例等具体措施,逐步完善天津大学的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以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持续创新的积极性。此外,在具体服务对接方面,学校针对首批每个入驻团队都安排了专人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以解决团队在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天津大学精仪学院胡明列教授团队的“基于飞秒激光的精密加工装备”是该校首批入驻天开园项目之一。在胡明列看来,天开园提供了校企对接的最佳载体:“我们能实现特殊精密工件的无接触在线探伤技术,还能利用飞秒激光高功率的特性实现对玻璃的焊接、提高施工效率,很需要像天开园这样的展示和推广平台,助推高校科技成果形成服务产业急需领域科技资源。”

  “未来一年,我们力争在天开园先导区实现100家科技企业和100个科学家深度互动,吸引100位大学老师、学生及校友创业项目和企业入驻,推动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创投基金群;未来五年,打造不少于20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载体,吸引500家科技创业企业入驻,汇聚1万名以上的优秀大学毕业生留津干事创业,助力把更多有梦想、有追求的青年学子留在天津、留在学校周边创新创业,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院长刘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